北京公租房优惠 您了解吗

时间:2016年地点:北京
专题摘要北京市首部公租房巨幅户外公益广告一亮相就收获了高度关注!我们也趁势为您梳理公租房的相关政策。
分享专题
头条新闻
    解读公租房
      什么是公租房?
      公共租赁住房是指由国家提供政策支持,各种社会主体通过新建或者其他方式筹集房源、专门面向中低收入群体出租的保障性住房,是一个国家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租赁住房不是归个人所有,而是由政府或公共机构所有。
      公共租赁住房作为有别于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的一种新型保障性住房,尚无一个内涵统一的明确界定。
      2016年公租房申请条件
      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条件: A、家庭成员之一拥有本市户籍,且在本市实际居住; B、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7倍; C、无住房且未租住公有住房并未享受其他住房保障政策。
      新就业无房职工申请条件:A、年满18周岁; B、拥有本市户籍; C、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进行就业登记; D、在本市无私有住房、未租住公有住房且父母住房困难并未以家庭申请任何住房保障;  E、月收入低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7倍。
      在本市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申请条件:A、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进行就业登记,同时取得本市居住资格; B、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达到2年以上; C、在本市无住房; D、月收入低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7倍。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