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2020全国两会 聚焦房地产

时间:2020年地点:北京
专题摘要2020年全国“两会”21日正式开启,今年两会对房产行业会有怎样的关注?乐居北京持续关注。
分享专题
热点关注
提案议案
人物观点
更多热议
两会日程
5月21日: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5月22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5月27日: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5月28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两会房产行业关键点
楼市调控与因城施策:楼市调控逐年严格、成效日益显现,今年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重申“房住不炒”,也为调控口径再次定调。
土地改革:以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为代表的城乡建设用地盘活将释放巨大要素活力。建设用地审批权前移至各省级政府后,政府将如何发挥更大的用地灵活性、以更好适应城镇化发展需求,土地市场格局是否会为之一变?
旧改与棚改:4月14日国常会提出,今年各地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涉及居民近700万户,比去年增加一倍。对于旧改是否能彻底代替棚改,目前存在不同观点,其影响同样有待观察。
国务院“晒”2019年成绩单
1、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达990865亿元,同比增长6.1%,符合年度预期目标。
2、2019年全年减税降费超过了2.3万亿元,占GDP的比重超过2%。
3、2019年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109万人;完成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9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