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长租公 寓资产类REITs获批发行 市场崛起在即

时间:2017年地点:北京
专题摘要目前,我国还没有建立起明确的REITs制度,但国内的监管部门和各市场主体在房地产证券化方面的探索却一直没有停止过。
分享专题
试水破冰 住房租赁模式崛起
专家观点 破局可期REITs渐行渐近
政府助力 REITs加速落地
关于REITs
“REITs”中文翻译成房地产投资信托资金,从本质上来看是资产证券化的方式。从REITs的国际发展经验看,几乎所有REITs的经营模式都是收购已有商业地产并出租,靠租金回报投资者,极少有进行开发性投资的REITs存在。因此,REITs并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房地产项目融资,一般只适用于商业地产。
REITs三种类型
一、权益型
主要特点:拥有并经营收益型房地产,是REITs的主导类型。
二、抵押型
主要特点:直接向房地产开发商贷款,或者通过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间接向房地产商贷款。
三、混合型
主要特点:既拥有并经营房地产,又向房产所有者和房企贷款。
投资REITs给企业投资者带来的优势
·变现性高:
REITs是一种间接的房地产投资类型,在过去企业若要投资房地产的话只能是通过直接购买或是投资相关股票。相比较直接购买不动产,需要中介结构,费时费力,手续烦杂,且投资门槛金额庞大变现性差,REITs申购门槛低,交易方式和股票相同,流动性较佳,若企业有资金上的急需几乎可以及时收回。REITs具有很明显的流动性上的优势。
·分散投资风险:
REITs是一种投资组合的方式,注重的是分散风险。REITs的常见的投资经营标的包括办公大楼、购物中心、饭店和卖场等,多为不动产的组合。相比较投资单一的不动产而言,可以避免投资标的的集中风险,因此REITs的投资风险相对比较低。
·收益能力稳定:
REITs每年固定分配股利,使得其投资报酬率相当稳定。REITs的现金流主要是来自于租金收入、管理维修费用及承租率等,相对比较稳定。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获利能力不会直接地影响到REITs的收益,不会象股票一样反映的那么直接。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