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二代:接班潮下的困境

时间:2017年地点:全国
专题摘要融创中国25日委任孙宏斌之子孙喆一为执行董事的一纸公告,再次触发了老生常谈的企业接班问题。不过,不少房企大佬子女的接班之路并没有一般料想的那么简单和顺畅。
分享专题
房企接班潮
    王冠并不那么好接
      接班不一定是最佳选择
      大佬们的看法
      王健林
      “如果他出色,当然是最好的人选,如果不一定能担得起来,也不一定传给他,可以交给职业经理人。”王健林认为,接班人是培养不出来的,而是在市场竞争中自然而然产生,谁将来胜出就用谁。关于接班人,他没有特意的安排,而且他也从来不赞成培养接班人这个说法,他相信依靠万达的公司组织就能发现最优秀的接班人。
      李嘉诚
      对于培养自己的儿子做接班人,李嘉诚可称为“从娃娃抓起”。在其二子7岁时,李嘉诚就让他们旁听董事会。在他们成年后,李嘉诚更有意栽培长子李泽钜为接班人。而对次子李泽楷,李嘉诚则多次出手帮其打造自己的商业王国。
      王石
      他认为,只要企业建立了一个好的制度和团队,谁当接班人并不是最关键的。“这个团队中谁来当班长,应该由制度去选择。”在这种思路下,王石激流勇退,主动退出了经营核心,选择了时年33岁的郁亮成为万科总经理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