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首页 楼盘展示 业主俱乐部 地产新闻 租赁中心 家居家装 论坛 地产圈 网上房展 广东房产
·10月房地产投资增30.3%
·外资建设企业可登陆中国
·郭钧离开是跳槽还是挖人
·粤地产老大强攻北京CBD
·五六环间限建大型居住区
·商品房空置率已过警戒线
·北京楼市不会轻易崩盘的
业内活动
·公共空间与公园地产论坛
·第二届全国写字楼峰会
·聚焦中国地产十年论坛
·聚焦中外CBD发展论坛
·第四届中国国际住交会
·中国别墅论坛首届年会
·京城房产企业策略研讨会
·首届中美房地产高峰会
·中国住宅产业系列论坛
·中国写字楼开发策略论坛
·中国房地产营销大会
·国际商业房地产投资论坛
·复合房地产研讨观摩会
·中国地产品牌化峰会
热点专题
·轻轨沿线找个“家”
·北京购房者俱乐部
·地产新闻一周聚焦
·业主俱乐部一周热贴
·房产在线价格评估
·购房流程权威指导
·2002北京国际房产交易会
·上半年利好政策频出
·奥运搭台地产唱戏
·海外房地产市场动态
·关注楼市集体签约
·北京品牌秋季房展会
·北京品牌夏季房展会
·新浪王海房产投诉
 聂宝玲  个人互动主页
个人主页:http://housing.sina.com.cn/niebaoling 当前访问人数:510
姓 名:聂宝玲     城 市:北京 类 别:业内老总
单 位:北京金枫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任 职:总经理
电 话: 电子邮件: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1992年毕业于知学府房地产经济管理专业,在本学历;

  1993年在北京都城建设实业总公司任职员;

  1995年—1998年北京隆兴房地产产经纪公司任项目经理;

  2002年至今北京金枫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

  我从事房地产行业也快十年了,虽然说不上是熟知房地产市场,但是也经历了由低迷到繁荣的过程。在这过程中,许多人都问过我同样的的问题,“怎样才能在房地产销售上获得成功”?我想自古以来,“天时、地利、人和”都是兵家取胜的必备条件。事过境迁,数百年后的房地产市场上仍然适用这条取胜定律。

  房地产市场变幻莫测,既然说到这里,我们不妨先回顾一下去年的北京房地产市场。

  2002年的北京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以下几个特点:第一,市场供应继续高速增长。截止到2002年12月,北京共有171个新盘上市,总面积超过3600万平方米,与2001年相比虽然少了51个项目,但总面积却增加了817万平方米。同时,商品房竣工面积超过1100万平方米,增长了61.7%。第二,市场需求有所增加,但仍然小于供给的增长速度,市场价格稳重有降。去年实现销售额813.8亿元,增长了33.4%,但仍比供给的增速低了8.4%。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4467元,下降的249元,为近几年的最低点。但这与去年销售的300万平方米左右的经济适用房有很大关系。第三,小户型项目成为市场的黑马。最后,轻轨和地铁将居住范围扩大。

  这样的市场条件反映给我们怎样的信息呢?答案就是竞争。产品的竞争、价格的竞争、服务的竞争等等,归根到底就是客户的竞争。无论在任何区域做任何价位、任何品质的产品,都会有对手,有的甚至连户型都一样,独孤求败的感觉已经不可能再发生了。如此的市场供求不平衡的关系,表明市场已经处于买方市场,购房人才是市场的主宰。同时,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完善,购房人已经越来越理性、越来越专业了,随之也就出现了各个项目为争取到足够的关注而加大广告宣传力度的现象。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几大主流媒体的“业务骨干”都是房地产了吧。

  通过分析“天时”,我们已经初步了解了市场的动向,下一步就应该充分发挥“地利”的优势,也就是做好项目本身的定位并确定宣传要点。我就以自己操作的枫桦豪景项目为例来说明一下。

作者文集 ( 共有 0 篇)
更多>>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