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央行发布2004中国房地产金融报告 > 正文

顺驰集团:取消预售对行业负面影响可能会更大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4:20 新浪房产

  央行8月15日对外表示,建议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一石激起千层浪,不仅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热点,同时,京城地产大腕名流也发表了对此项建议的看法和观点。

     8月18日,

顺驰对央行建议取消期房预售制度发表了如下看法:
    

     中国人民

银行8月15日表示,将考虑取消房屋预售制度。由人民银行
房地产
金融分析小组撰写的2004中国房地产金融报告称,“很多市场风险和交易问题都源于商品房新房的预售制度,目前经营良好的房地产商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实力,可以考虑取消现行的房屋预售制度,改期房销售为现房销售。”

  顺驰认为,在行业尚未完全成熟之前,预售制度短期内不会取消:

  首先,目前的房地产行业的预售制度能否维系,将直接关系到中国金融体系的稳定。

  其次,在当前宏观紧缩的背景下,所有的房地产企业都在面临巨大的考验,行业内部的强胜劣汰正在加速进行,取消预售的负面影响可能会更大些。

  总之,预售制在一定的历史时期,对推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是,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逐步成熟,预售制也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给行业的健康发展带来了隐患。因此,无论从房地产行业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的角度来看,还是从国际惯例的角度看,商品房预售制度不可能永远维系。但是,在行业尚未完全成熟之前,在当前宏观紧缩的背景下,在目前房地产融资渠道单一的情况下,这一政策短期内不会改变。

  房地产行业正在逐步走向成熟,经过这一轮宏观调控下的行业整合,只有市场化程度高、操作规范透明、有实力有品牌并且能够适应变化的优秀企业才会最终胜出。因此,预售制度真正终结的那一天,对经过洗牌后的房地产行业来说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爱问(iAsk.com)
  取消期房预售 相关网页约409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