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统计显示:新政出台后 京城二手房价不降反升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7:52 中华工商时报

  北京市建委日前制订出台关于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标准。该标准规定住房须同时满足3个条件才能认定为普通住房。即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含)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含)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

  “我爱我家”认为,由于受到新政策影响,短时期内,北京二手房市场价格将会呈现日益攀升态势,二手房价将会与政府政策颁布初衷相背离。

  因为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还是以卖方市场占主导位置,供不应求局面尚未得以缓解,据统计现在二手房市场总体供需比例为1:5。新政出台后,供需不平衡的局面将进一步加剧。

  目前,北京90%以上购买二手房人群是用来自住的,这部份人群的购买热情不会因为新政策的出台而暂停买房计划。

  “我爱我家”分析,细则出台后1-2个月将是政策的过渡期,此间,北京二手房市场会处于“卖方持房观望,买方持币待购”的观望状态。同时,细则具体操作实施方案也要在这1-2个月内见分晓,近期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下滑幅度将会更明显。(陆昀/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二手房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房屋转让营业税细则
7部委出新政稳定房价
北京6月新盘全接触
新浪房产每日购房情报
新浪房产地产圈论坛
购房百问百答全新上线
热点楼盘视频总汇
六一快乐儿童房
懒人装修全功略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