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细说楼市政治背景 江丙坤访问北京光临紫玉山庄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24 今日财富地产SHOW

  我们的城市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数不尽的楼盘拔地而起。相信每个楼盘的背后都有一些别样的故事,或者广为流传,或者不为更多的人所知,渐渐地随风而起……

  紫玉山庄之开发背景———

  江丙坤惟一光临的社区

  紫玉山庄坐落在北京北五环内,建的时候亚运商圈还远未形成,这个区域还属于北京的郊外,但现在看来,这里已经是北京城绝无仅有的城区别墅。紫玉山庄的主人就是有着港澳背景的全国政协委员黄紫玉。

  这是北五环内惟一的独栋别墅,现在已经不可能在五环内批别墅了,而且能住在那里的也不是一般人。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个项目是早年开发的,当时还没有银行按揭的说法,要买房子都要一次性付款。而且房子都是期房,一般人也是不可能一下子拿出几百万以上的资金。

  现在的北五环,早已经不再是郊外。亚北地区建了很多项目,紫玉山庄被包围在其中,和周围的高楼大厦相对比,独栋别墅的它显得十分显眼。

  开发商在社区里挖了一个很大的湖,这个湖曾经是北京住宅里最大的湖,直到2004年提香草堂和顺驰领海的出现,才让出了面积第一的位置。湖里养了红色的鲤鱼,湖上还有成群结队的天鹅和鸳鸯。

  前段时间,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首次访问大陆,举世轰动。访问的五天时间里,他先后到了广州、南京和北京三个城市。可以看得出访问的路线一定是精心设计的,在广州,他去了黄花岗;在南京,他去拜谒了中山陵;在北京他一共进行了五项活动,据媒体报道,最后一项就是去紫玉山庄的会馆与台资企业代表会谈,这也是他来中国惟一进的社区。由此可以看出来紫玉山庄确实有着不一般的政治背景。

  紫玉山庄现在的操盘手是个香港人,山庄虽然已经建成多年,但是一直在不断的完善中,仍然对一些基本设施一直在调整,不仅栽树、种草,还修建会所等等。紫玉山庄的会所也和其他普通会所不同,可以说在北京上流社会中是小有名气的。

  永达•逸家之副总肇事———

  一向行事低调 一朝震惊北京

  这个项目坐落在田村路上,离阜石路比较近。虽然项目并不出名,但是由于位于西部板块,所以并不愁卖。

  为什么位于西部就好卖呢?老北京人认为,东部和西部是风水好的地方。在2004年之前,如果说,北京的东部地区一直是供大于求,那西部地区则一直是求大于供了,即使一些不太好的项目都卖的不错。

  无论从推广、营销还是广告活动方面,该项目都没什么名气,一直很低调。能让人们记住它的名字的恐怕还是一件跟楼盘本身没什么关系的事情。

  2004年7月的一个深夜里,北京西外大街上疾驰着一辆轿车,这辆车横冲直撞,撞了两、三辆车,又一头闯进了建筑工地,当场撞死五、六名工人,司机也当场死亡。

  后经公安机关勘查现场发现,肇事司机穿着上衣但扣子都没系,体内有大量酒精,属于酒后驾驶。据警方的模拟现场显示,当时肇事者开着车一直追赶着被撞的人,处于丧失理智的状态。

  这个肇事者不是别人,正是永达??逸家的副总经理。

  一个楼盘因为这样的事情被人记住,也是很别具一格了。

  北潞春之三大卖点———

  节约用水 人走桥上 明星代言

  北潞春坐落在房山区良乡的卫星城,是北京第一批经济适用房项目之一。价格在2400元/平方米,被称为北京市最便宜的经济适用房。它是1998年开发的项目,项目的面积较大,共建了四五期,建筑风格比较传统,不是明清风格,而是宋元时期的风格。

  这个项目虽然很便宜,还有些偏远,但它却有它的招数,有它的卖点。

  开发商在项目的水资源处理上很用心,进行雨水收集,中水利用。将生活用水集中,净化过滤,形成中水进入家庭冲马桶,冲完马桶的水进行净化后,用来浇灌社区草坪、洗车,或做景观用水。虽然这些称不上是最先进的,但在经济适用房中,这样在水循环上下功夫的却是少见。

  第二个卖点是人车分离,不是简单的人行道和车行道的分离。该项目开发商把人行道位置提高,架了起来。这样在北潞春的社区里,就能看到人在桥上走,车在桥下走的景象。惟一的不足是住在一二层的居民,透过窗子看到的是桥,感觉不那么通透。

  此外,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无论是豪宅还是普通住宅,北京的开发商还无人想到请明星来做代言人。可是北潞春就把因主演“宋大成”而家喻户晓的李雪健请来做楼盘的代言人。北潞春请来“宋大成”的效果很好,因为项目本身就是经济适用房,而“宋大成”则代表了普通老百姓,向大家明确了它的平民定位。

  于是,在通往北潞春的京石高速公路边,一幅巨大的广告牌上,“宋大成”面带憨厚的朝着每个高速公路上行驶的驾驶员微笑成了独特的风景。

  从此以后,楼盘请明星来代言开始频频出现,变得一发而不可收拾。

  蝶翠华庭之百密一疏———

  层高不够 影响卖房

  蝶翠华庭是港资开发,资本雄厚,建筑设计也很新颖,是较早出现的蝶式高层塔楼。

  当时的北京塔楼大多是井式塔楼、Y式塔楼和口字形塔楼三种形式,这三种塔楼在采光上都有局限,相比之下,蝶式塔楼就更加具备人性化。

  这个项目的楼书采用了很多绿色,很具有生命力的感觉,但是它仍然卖得不太好。

  最开始人们以为原因有三,第一、因为它位于北京西客站附近,距离铁路较近,噪音干扰比较大;第二、楼盘刚刚开盘的时候,号称第三条长安街的两广路还没有修好,交通也不够发达;第三、此项目在西南,大家当时对这一板块还并不看好。

  后来,两广路修好了,周边的项目多了起来,西南的地段也被很多人接受了,这个项目卖得还是不好。

  有知情人士透露,这个项目的层高较低,所以很多人不愿意购买。一般来说,楼的层高都在2.8米至3.1米之间,这样净高就能达到2.6米至2.9米。而蝶翠华庭的层高都在2.7米左右,这样净高也不过2.5米。加之这个项目又在二环之内,价位并不低,户型还比较大,买房子的人都是中高端人群,大多数人都要装中央空调的,这样房子内部空间就更小了,所以房子卖得并不好。

  据说,有人问该项目的一个销售人员,这个楼盘卖得怎么样?销售人员脱口而出,“我们一年卖了四五千万元呢。”语气中不无骄傲,可能是这个销售人员不知道,在北京好的楼盘一年可以卖十个亿、或者二十个亿,一年销售额达到三四个亿的楼盘则遍地都是,四五千万对于卖得好的楼盘来说,也不过是一个月的销售额。 (李宛霖/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紫玉山庄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华硕极限北极探险计划
租房管理办法推迟出台
2005年房地产蓝皮书
北京十四热点购房区域
提前还贷该收违约金吗
北京期房交易上网登记
商品房预售合同范本
最新购房还贷计算器
2005北京四季房展春展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