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109新线高速、地铁1号线迎新进展 京西地区建设85个重大项目|城市配套
来源:乐居买房2023-06-07 10:32:47
摘要
85个重大项目中续建46个、计划新开工39个(一季度计划开工的11个项目已全部开工)

近日,北京市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编制印发了《京西地区转型发展2023年工作要点》,明确了今年京西地区将建设的85个重大项目。

交通路网方面,备受关注的京西地区首条高速公路——国道109新线高速将在今年建成。

109新线高速是京西地区第一条高速公路,位于门头沟区,东起六环路军庄立交,西至京冀界,穿越门头沟区7个村镇,向西连接张涿高速和太行山高速。高速线路全长65.4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将不设跨省收费站。目前,109高速施工生产进度完成到87.6%,有12座24处隧道实现双线贯通。

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开通运营,建成后将成为北京西部的重要交通通道。从西六环到门头沟区清水镇,将由现在的近两个小时车程缩短到40分钟。不仅可以满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交通一体化的需要,也将完善京西地区高等级路网,促进门头沟区旅游发展,并为西部山区应急防灾提供重要通道保障。

目光再投向地铁1号线的最西端——福寿岭站。

福寿岭站位于苹果园站西北方向福寿岭村,与地铁技校邻接,是北京地铁1号线的一座未成线车站。该站1969年时已经建成,一直没有投用。2021年,福寿岭站启用改造工程开工,对地下车站进行装修翻新,设备设施进行部分更新和改造,新建安检厅和设备用房,并同步设置安检、售检票闸机等相关设备设施。

目前,福寿岭站启用改造工程等项目完成工程量超七成,计划今年年内启用该站,届时将直接服务于北京保险产业园,方便周边百姓出行,进一步提升石景山区北部公共交通服务水平。

据了解,今年京西地区还将建成首钢东南区5条城市次干路,推进苹果园综合交通枢纽、首钢北区3条城市次干路、10条城市支路等项目,开工建设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石景山段、清水综合检查站、银盛路等工程,加快推动京西地区转型发展行动计划,助推京西地区走出一条高质量的转型发展之路。(关于距离描述,仅作参考,以官方实际测量为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