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公交化”运行 市郊铁路东北环线计划年底开工|城市配套
来源:乐居买房2023-06-05 12:02:16
摘要
北京朝阳至南口段计划2026年6月开通,全线计划2028年12月开通运营

近日,市郊铁路东北环线(南口至光华路段)工程进行第二次环评公示,该线路计划今年12月开工。

市郊铁路东北环线南起CBD核心区的朝阳区光华路站,北至昌平区南口站,线路建设长度约59公里,工程估算总投资为219.94亿元,北京朝阳至南口段计划在2026年6月开通,全线计划在2028年12月开通运营

项目共设车站15座,其中新建车站9座,分别为光华路、四惠、石佛营东、酒仙桥、北苑、立水桥、新龙泽、生命谷、沙河北,改造既有车站6座,分别为北京朝阳、望京、霍营(黄土店)、沙河、昌平、南口。其中,生命谷站至昌平站段预留北京地铁19号线与东北环线跨线运营的条件。

据悉,市郊铁路东北环线(南口至光华路段)工程,是构建北京市郊铁路“一干多支”主骨架的骨干线路,可能是北京市“公交化”运行特征最明显的市域(郊)铁路,可实现昌平新城、中关村科学城、回天地区、望京组团与CBD地区的快速轨道直连,满足多区域间通勤、旅游需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