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需求回落 5月北京二手房成交1.29万套
来源:乐居买房2023-06-05 09:55:31
摘要
环比回落约7%

5月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回落。据北京市住建委数据统计,5月份,北京二手住宅网签约1.29万套,环比回落约7%。

一方面,受五一小长假影响,首周成交回落明显。加之前期积压的需求集中在3月份释放,新增需求不足导致成交量下滑。

相对的,成交量回落,5月北京二手房挂牌房源量正在逐渐走高。据麦田房产数据显示,5月挂牌量和上月相比增加3.7%。

去年11月份,“北京二手房挂牌量破10万套”的消息曾引起业内关注,但如今,链家显示这个数据已经突破了12万套,市场承压。

另有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二手房挂牌均价环比上月下降0.1%,与此同时,二手房议价空间和上月相比扩大0.37个百分点。和上月相比,不但业主的预期开始下降,而且在价格上也更愿意做出让步,以换取成交。同时接下来的6-8月,是楼市传统的“淡季”,购房者有更充足的议价空间。

不过据麦田房产数据显示,今年5月二手房成交量,在近五年中仅高于因疫情影响的2022年。但拉长时间看,今年1-5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超过7.2万套,在近五年中仅次于2021年的9.1万套,排名第二,市场整体表现较为稳定。

此外,今年12月31日,“居民换购住房可享个税退税优惠”政策将要到期。有业内人士预测,年底前,很多业主或会选择在这个时限前完成置换,再叠加年末购房需求小高峰,北京二手房市场或在年末迎来改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