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东北环线二次环评报告公示,利空变利好,二拨子交通再升级!
来源:楼市讯息2023-06-03 15:20:43

就在6月1日,市郊铁路东北环线二次环评报告正式公示,针对广大居民关注的线路走向、铁路动力类型、噪音影响等做了详细阐述;特别是广大购房者关注的昌平南二拨子板块新房距离铁路的实际距离究竟是多少?小编也去做了核实:

经与环评单位铁科院电话沟通,本次环境测评,主要以铁路两侧200米以内的小区为影响评价范围,同时确认二拨子地区的新房位于铁路200米范围之外,不在本次环评影响评价范围内。

就周边居民比较关心的噪音问题,报告中也明确如铁路穿过城区,需要安装隔音装置,将噪声控制在60dB(A)以内。并且,此次改造后的东北环线将升级为电力机车,相比原先的内燃机车噪音还会下降很多;根据目前情况,无论是噪音还是振动问题,区域内新房都基本不在受影响范围内。


那么,争议如此大的东北环线,又能带来哪些利好呢?

东北环线公示的15座站点,其中就包括望京、北京朝阳和光华路。这条连接了西二旗与望京的东北环线一开通,不仅将大大提升出行的便利性,更重要的是它连接着北京两大互联网的“宇宙中心”;再加上北京朝阳站和光华路站所在的CBD区域,东北环线最快速度160公里/小时的通达力,大大缩短了从北至东的通勤时间,成为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通勤地铁。

所以说,东北环线的开通是利好线路周边板块,方便了出行的同时,提升了区域的交通价值。(发布者:zy)


标签: 铁路 东北 影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