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大兴新城核心区控规公示 紧密围绕轨道、生态打造京南活力绿心
来源:乐居买房2023-03-29 15:54:06
摘要
控规范围总用地面积约14平方公里。

乐居买房讯 编辑:盛安琪 近日,《北京大兴区大兴新城核心区DX00-0101等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20年-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获得批复。大兴新城核心区将紧紧围绕轨道、生态两大方面建设京南活力绿心,创新服务高地。

根据《规划》,本次控规的实施范围包括DX00-0101等5个建设主导街区和DX00-1109等6个生态复合街区,位于大兴新城中部,东侧为京沪铁路,南至南六环路,西接大兴新城西片区和生物医药基地北拓区,北至永源路,总用地面积约14平方公里。未来,这里将被建设成为蓝绿交织的大兴新城城市绿心,活力迸发的创新服务功能区。

据悉,大兴新城核心区将充分发挥轨道交通枢纽优势、生态服务核心优势以及地铁沿线重要商圈优势,强化轨道铁路站点的辐射带动作用,提升生态保障和综合服务能力,进而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在发挥轨道交通优势方面,依托京雄城际铁路北京大兴站、地铁大兴线义和庄站等轨道交通站点,快速街接中心城区、副中心、雄安新区与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具备承接中心城区功能疏解、高效对接雄安新区等周边地区服务需求的区位交通优势。

具体来看,构建“两轴两心,一环多片〞的空间结构,优化职住空间布局,引导发展资源、就业岗位向京雄城际铁路北京大兴站、地铁大兴线义和庄站周边集聚,推动站点与周边用地一体化建设。紧扣临空经济区、生物医药基地周边产业园区的科技创新服务需求,布局总部办公、金融服务、商业服务、会议会展等功能。

发挥生态优势方面,依托念坛公园、清源公园等郊野公园资源,形成位于新城中心的大尺度绿色空间,具备为大兴新城各城市组团提供优质服务的生态优势。

具体来看,整合念坛公园等郊野公园与各级城市公园,形成约7平方公里的绿色生态空问。优化河湖林田生境,打造大型候乌栖息驿站;植入自然科普等在地服务,打造开放共享的都市郊野游憩目的地。

构建一线三园、循环共治的河湖水系系统,连通小龙河与公园内景观水面,改善区域水生态环境。贯通约42公里滨水岸线,设置15处滨水开放节点,提高居民亲水可达性。同时,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打造一环、多支的林荫慢行网络,串联16处服务驿站,助力低碳城市建设。以“小龙河-永兴河”水系为脉络打造贯穿南北的公共滨水景观带。

发挥地铁沿线重要商圈优势方面,强化公共服务职能,构建一刻钟社区服务圈。

具体来看,首先在大兴线义和庄周边形成高品质商业街区,为企业总部、国际机构等落位提供空间载体。与此同时,结合跨街区的城市主干路与主要慢行廊道,布局文博综合馆、体育馆等区级文体设施,让多元公共服务串联城市绿心和周边生活组团。

围绕“七有”“五性”民生需求,推进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均衡布局规划新增三大设施用地约28公顷,通过设置4处社区会客厅,提供一站式生活服务,打造邻里交往的活力中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