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丁祖昱:2023年房地产销售有望止跌,千亿房企保持20家
来源:乐居财经2023-03-26 07:47:43
摘要
对房地产行业和房地产市场充满信心。

近日,2023中国房地产TOP500测评成果对外发布。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执行院长、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在致辞中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当中继续坚持房住不炒,专门提到了防风险和促需求,我们从今年的相关工作经验当中,对房地产行业和房地产市场充满信心。 

丁祖昱表示,今年房地产销售规模有望止跌,2023年的市场是一个修复市场,是一个缓慢的回稳的市场,需要行业各方面对这个市场进一步的呵护。

近十年房企的格局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TOP10变动率10%,全市场变化比较小,前十名排名出现了变化,50强的变动率30%,百强的变动率21%,500强的变动率23%,和十年前相比10强、50强、500强的变化分别是50%、62%和60%。

丁祖昱强调,从风险管理的情况看,房企的偿债压力继续加大。由于整体三道红线和两个集中度的相关的限制,房企的到位资金总的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回落,也是偿债出现比较大压力的主要原因。

从融资的情况看,前50强的房企融资总额下降了,但是融资成本也下降了,但是大家都有控制规模,收缩规模的内在动力,融资的数量在下行,但融资的成本也将下降。此外,2022年房企盈利的压力同样巨大。

从房地产企业的投资情况来看,拿地金额大幅收缩,基本上都是国资托底,央国企去年成为拿地的主力,民企下降的幅度非常大,前30强拿地金额同比下降了58%,总的来说房企还是处于最近五年的最低水平。

从企业的动向情况看,房企应该说在过去一年中都在夯实基础,重新修炼内功,重新调整架构,从总部到区域到城市甚至到项目上的架构的层级开始缩短,回归产品,回归房企的初心,2022年将交付放到了最重要的位置。

丁祖昱表示,对企业未来发展趋势我们也做一些简单的判断,从横向的角度说,千亿房企维持在20家左右,2021年有43家,2022年下降到20家,今年可能还会保持在20家左右。(来源:乐居财经)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