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9通勤线+5旅游线!到2035年,北京规划市郊铁路约874公里
来源:乐居买房2023-03-24 13:45:05
摘要
北京市郊铁路已经开通了4条线路,运营总里程达400公里。

乐居买房讯 编辑:孙晓萌 据悉,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整体提升工程(北京西至良乡段)及东北环线工程已纳入2023年市政府重点工程。未来,东北环线将成为北京“公交化”运行特征最明显的市域(郊)铁路。另外,市郊铁路早晚高峰开行对数也将增加,从而更好地满足通勤需求。

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西段整体提升工程全长31.6公里,途经房山、石景山、丰台3个区,共设置良乡、房山东、后吕村、衙门口、北京西5座车站。工程将新建良乡至长阳双线4.5公里;新建房山东、衙门口2座车站,改建良乡、后吕村2座车站,并对北京西站市郊客运设施进行局部改造。项目建成后,对于加快构建“一干多支”市域(郊)铁路骨干网络,打造首都“1小时”通勤圈具有重要意义。


市郊铁路东北环线(南口至光华路段)工程是构建北京市郊铁路“一干多支”主骨架的骨干线路,可实现昌平新城、中关村科学城、回天地区、望京组团与CBD地区的快速轨道直连。东北环线北起既有南口站,南至新建光华路站,全长59公里,共设车站15座。昌平至生命谷段拟预留M19号线与该项目跨线运营的条件。东北环线未来可能将是北京市“公交化”运行特征最明显的市域(郊)铁路。

此外,市郊铁路通密线整体提升工程、京门线等项目的前期工作也在研究推进中。

目前,北京市郊铁路已经开通了S2线、城市副中心线、怀柔-密云线和通密线4条线路,运营总里程已达400公里。未来,北京市域(郊)铁路将构建“半环+放射”的网络形态,“半环”主要串联城市副中心与多点新城,形成功能互补、协同发展格局。“放射”覆盖7个主要方向,服务中心城区非首都功能疏解,促进城市沿廊道“簇轴式”发展。

按照规划,至2035年,北京市域(郊)铁路规划线路共计12条,分为14个规划项目,共874公里。其中通勤线路共9条(段),总长约627公里。旅游线路共5条线(段),总长约247公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