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涉及通州等六个区 北京将增6所实验学校
来源:乐居买房2023-03-23 15:15:53
摘要
通州、密云、怀柔、大兴、丰台、房山6个区。

乐居买房讯 编辑:沈韵琪 为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北京市级统筹优质学校建设全面提速,市教委陆续在通州、密云、怀柔、大兴、丰台、房山6个区,建设6所“北京实验学校”。最近,各校建设情况对外公布。

北京第一实验学校选址在通州区宋庄地区南端,为市教委直属的公立学校,将探索从幼儿园到高中各学段贯通发展的育人新体系,涵盖北京第一实验中学。目前该校正在建设中,建设规模约9.7万平方米,包括教学及辅助用房、生活用房、运动场地、室外工程等。

北京第二实验学校将建在密云区十里堡镇云西开发区,办学方案今年2月获得市教委批复,由北京四中作为办学主体,将在人事管理、经费使用、招生政策等方面开展改革实验,不断探索新的办学模式。

北京第三实验学校位于怀柔区雁栖镇,由清华附中承办,清华附中将同步派驻管理团队,进行确定校长人选、招聘老师等相关工作。拟设置小学36个班,初中18个班,高中18个班,总人数约2970人。目前该校建设项目签约工作已基本完成。

北京第四实验学校在大兴区榆垡镇中心区,将由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承办,将满足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入驻企业人才和周边居民子女优质教育需求。建筑面积约8.9万平方米,学校功能布局主要包括小学部、中学部、综合楼、行政楼、宿舍。该校预计于2025年建成,办学规模共84个教学班,将新增3510个学位。其中,小学部36个教学班,初中部18个教学班,高中部30个教学班。

北京第五实验学校一校三址,其中2个校区在丰台区丽泽商务区,1个校区在丰台区中关村科技园区,是集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的全日制公立学校,依托北京十二中联合总校丰富的办学经验和优质资源,由十二中抽调优秀骨干教师任教。据悉,该校已于去年9月正式开学。

北京第六实验学校落户房山区良乡大学城东部,将与人大附中合作建设,提高良乡大学城区域的整体教育竞争力,将为生活工作在良乡大学城的高端人才提供基础教育保障。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