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木樨地站换乘通道设计中 16号线与1号线将实现站内换乘|城市配套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06 10:45:20
摘要
后续将启动地下换乘相关施工工作。

乐居买房讯 编辑:盛安琪 近日,京投公司在回复市民咨询时表示,地铁16号线与地铁1号线换乘站木樨地站经正进行换乘通道的设计深化,争取尽早实现两线地下通道换乘

去年12月31日,地铁16号线南段开通并与北段、中段贯通,真正成为连通南北的大干线。南段北起木樨地站,南至榆树庄站,共14.2公里,通车后可与7号线、房山线、10号线和9号线实现换乘。

而美中不足的是,16号线木樨地站与1号线木樨地站直线距离约270米,却无法站内换乘,而是采用“虚拟换乘”的模式,即先下车出站,在地面穿过西护城河上的大桥,然后到另一侧的车站进站换乘上车,30分钟内出站换乘不会重复扣费。对此,不少市民表示希望可以实现直接换乘。

木樨地站位于二环至三环间,西长安街延长线上,最初出于对长安街周边重大管线、重要建构筑物以及中间有护城河相隔等复杂施工环境的考虑,导致了两座车站无法直接换乘。而近日,京投公司表示,从初步设计至今,已经经过了十几轮设计方案的研究及论证,目前正积极开展相关换乘通道的设计深化工作,后续将启动地下换乘相关施工工作,争取尽早实现两线地下通道换乘。工程建成后,乘坐16号线前往国贸、金融街等地的居民出行将更加便利。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