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官宣!京西这个板块添九年一贯制学校,区域教育配套迎升级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02 09:42:06
摘要
预计今年年内开工

乐居买房讯 石景山首钢园东南区重要配套落地时间表确定。在年初召开的石景山“两会”上明确提到,今年石景山区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推动首钢东南区配套学校开工建设

据悉,学校为新首钢东南区808地块,由景山学校远洋分校承办,为18班九年一贯制学校,预计今年年内实现开工建设。目前片区内尚未配建小学、初中教育资源,该学校的建设将为区域教育资源再加分。

首钢园东南区添名校

众所周知,北京景山学校是一所老牌名校,位于北京东城区,创办于1960年,是一所改革性的全日制公办学校,集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学校目前在北京有四个分校:远洋分校,大兴实验学校、朝阳学校和通州分校。(信息来源:百度百科-北京景山学校)

在家长眼中,景山学校成绩卓然,是北京市示范高中。学校由小学、初中、高中三部分组成,小学初中实行五四学制、九年一贯。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培养出不少高考状元,人才济济。(信息来源:百度百科-北京景山学校)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2018年7月,石景山区宣布成立景山远洋教育集团,依托景山学校远洋分校带动石景山区东南部教育的发展。(信息来源:中国青年网《石景山区第七个教育集团景山远洋教育集团成立》)从往年披露的成绩来看(具体信息以官方为准),北京景山学校文、理科一本上线率均为100%,文科600分以上的学生占总数的94%。9成理科生达一本线,二本上线率100%,形成了“名校办分校,分校变名校”的格局,教学质量有保障。(信息来源:北京晨报《本市近20所名校高考成绩本报独家披露》)

双轨加持 区域价值不断加码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京投在回顾公司2022年度十大业务新闻时提到,2022年10月28日,京投公司组织编制的北京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经市委市政府审议通过并正式上报,规划里程约231.3公里。这意味着地铁11号线二期、1号线支线距离落地实施又近了一步,未来首钢远东南区有望形成双轨交汇,区域价值进一步提升(信息来源: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京投公司2022年度十大业务新闻》)。

根据此前公布的《北京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22-2027年)》第二次环评公示来看,11号线二期西起石景山新首钢站,东至丰台区洋桥站,线路全长约23.8公里,共设17座车站,将新首钢与丽泽商务区串联,且可与地铁10号线、14号线、4号线等多条线路交汇。


不仅如此,地铁11号线二期还将与地铁1号线支线交汇。眼下,1号线支线工程线路一体化规划方案研究、可行性研究及配套专题研究已中标,真正从环评公示走入方案设计阶段,向双轨生活迈进。

作为贯通北京东西,连接金融街、西单、国贸等重要节点的地铁动脉,1号线西延后将大大缩短京西居民通勤及生活的时空距离,给“工作在二环,居住在京西”的置业逻辑提供强有力支撑。为新首钢区域发展带来新增长极。


地铁规划示意图,最终以实际落成为准

名校落地、轨道建设加速,不可否认的是,石景山借助冬奥“余温”推动各类规划落地,见证京西蝶变。新首钢大桥通车、六工汇购物广场开业、冬奥广场建成,京西大悦城投用在即,国内外“首发”“首店”“首秀”“首演”等诸多品牌在新首钢安家。如今,首钢园区东南区的发展蓝图已经非常清晰。

届时,长安街西沿线,尤其新首钢板块的改善置业门槛或将水涨船高。如果您本就有意在此置业,新首钢高端住区为数不多的入场券,眼下正是出手的好时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