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丰台区2023年一批拟供三宗住宅用地|土拍快讯
来源:乐居买房2023-01-29 14:08:07
摘要
三宗地块总建筑面积约32.38万㎡,总起始价约为143.93亿元。

乐居买房讯 编辑:盛安琪 2022年底,北京公布五批供地情况,同天2023年一批供地紧随而来,丰台、朝阳、昌平及顺义等区皆有供应。供应位置变化较大的要数丰台,四环内暂无供应。第一批拟供应的地块为青塔村棚改地块、新宫地块、羊坊村棚改地块,皆位于四至五环间,且距环线直线距离皆小于2公里。

三宗地块分别位于青塔村、新宫板块以及羊坊村,总占地面积约18.91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2.38万㎡,总起始价约为143.93亿元。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新宫地块为地铁19号线上盖项目。地块信息如下:

分别来看,青塔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地处丰台区与海淀区交汇处,具体位于西四环与莲石东路交叉口西南方向约400米处,青塔西里四号院东西两侧。宅地总占地面积约1.72公顷,分东西两个地块,建控规模约为5.2万㎡,用地性质为R2二类纯居住用地,容积率3.0。

项目西南约2公里处为去年二批成交的新房项目华曦府,容积率2.8,凭借7.5万/㎡的销售指导价与周边新房形成价格倒挂,首期开盘即售罄,是去年的红盘之一。本次拟供应的地块与其地理位置相近、容积率相近,住宅楼面价约4.72万/㎡,预估销售均价为8万/㎡。

据悉,项目所在的小瓦窑+大瓦窑+石景山衙门口片区内,算上华曦府共聚集了7个改善项目,分别为龙樾天元、北京城建宸知筑、长安悦玺、中海学仕里、国誉万和城以及首创天悦山河,产品面积段在72㎡-173㎡之间,主要以供应大户型为主,销售指导价在7.6万/㎡-8.5万/㎡之间不等。其中,同样距华曦府约2公里的新房项目龙樾天元销售指导价为8.5万/㎡。未来,该宗地块会否推出改善产品,我们拭目以待。

项目紧邻西四环,北侧约1.4公里左右即为华熙LIVE·五棵松以及解放军301医院。同时北侧紧邻莲石路,沿莲石路向西即可抵达石景山首钢园、园博园等,向东可快速抵达三环、二环路,交通出行便利,畅达内城。

近日,乐居追地分队前往现场看到青塔村地块土地腾退工作尚未完成,地表仍有一座小楼待拆除。

青塔村地块实拍图

另一宗地块地铁十九号线新宫车辆段综合利用项目地处丰台新宫板块南四环至五环间,属TOD地铁上盖,东南方向紧邻地铁4号线与地铁19号线换乘站新宫站。该宗地块总占地面积约11.84公顷,建控规模约13.43万㎡,分为落地区与上盖区,容积率仅1.1,未来将打造超低密社区。

地块东侧仅约600米处即为去年三批次成交的建发槐房地块,即建发·璟院,目前项目展厅已经开放,打造产品户型为106㎡-153㎡三至四居,销售指导价8.3万/㎡。同时,南侧约1公里左右的次新房泰禾金府大院和天悦壹号壹品墅,目前二手挂牌均价分别为8.5万/㎡、9.1万/㎡。而该宗拟供应地块住宅楼面价约3.39万/㎡,预估销售价格为8万/㎡,或有机会与周边二手房形成价格倒挂。

项目所处位置交通出行便捷,配套设施齐全。紧邻地铁4号线与地铁19号线换乘站新宫站,乘坐19号线向北2站可换乘大兴机场线,继续向北可直达金融街;乘坐4号线向北可抵达西单、中关村等大型商圈。同时,项目北侧即为占地16000亩的南苑森林湿地公园,东侧约370米即为万达广场(槐房店),东南方向约500米处即为大悦春风里以及大悦时代广场,周末休闲购物、吃喝玩乐一站式服务。

羊坊村棚户区土地改造项目位于丰台区南四环至五环间,京良路与丰园路交叉口西侧,南侧距五环线仅约300米。项目总占地面积约6.25公顷,建控规模约13.75万㎡,分020、041两块地,皆为R2二类居住用地,容积率为2.2。从规划图可以看出,地块朝向并非正南正北,呈东北-西南走向。

项目周边1公里范围内二手房存量较少,且基本为2000年左右建成的老小区,房龄较久,目前挂牌价在2.7万-3.5万/㎡之间。不仅如此,项目所处小环境内新房分布也较少,目前周边最近的新房为东部约4km处、位于大兴的新房西红门橡树湾。该地块的供应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板块内新房的空白。

该地块紧邻京良路和五环路,沿五环路向东约3公里可快速抵达京开高速,自驾出行便捷;项目北侧约4公里处为丰台科技园、万达广场(丰科店)及永旺梦乐城,北侧约5km左右有花乡奥莱、北京天坛医院,东侧约1.7公里处为荟聚、山姆会员店等,南侧约3公里处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城南院区(建设中),西南方向约1公里处还有狼垡城市森林公园。生活配套全,能充分满足日常生活所需。

据悉,丰台区除一批次拟供三宗宅地外,在1-3月还将供应三宗商服用地,皆位于丽泽商务区板块。2023年第一批次集中供地信息持续更新中,三宗宅地最终能否挂牌出让、将花落谁家,乐居追地将持续为您报道。(文中关于配套距离描述,仅作参考,具体以官方发布为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