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亦庄马驹桥智造基地规划:构建双轴四核两片区空间结构|城市配套
来源:乐居买房2022-12-12 07:44:15
摘要
亦庄新城马驹桥智造基地定位为智能制造高精尖产业发展基地。

乐居买房讯 编辑:沈韵琪 近日,《亦庄新城马驹桥智造基地(YZ00-0604~0606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20年—2035年)》(草案)进行公示,公示期限30天。根据控规草案内容,亦庄新城马驹桥智造基地定位为智能制造高精尖产业发展基地,将加强三生空间融合布局,构建“双轴、四核、两片区”的空间结构。

马驹桥智造基地位于亦庄新城南部地区,东至京沪高速,南至景盛南街,西至环景西二路,北至六环路,总用地面积约15平方公里。规划到2035年,常住人口约6.51万人、城乡建设用地约12.82平方公里、建筑规模约1144万平方米。

在空间结构方面,马驹桥智造基地继承新城发展脉络,加强三生空间融合布局,构建“双轴、四核、两片区”的空间结构。“双轴”指公共服务轴和创新发展轴;“四核”指两个生活服务核和两个产业创新核;“两片区”指产业智造区和居住配套区。

在功能分区方面,划定集中建设区、生态控制区和限制建设区,加强建设管控,提高环境治理标准,保障城市公共利益。统筹建设空间和非建设空间,合理划分七类国土空间规划分区。依据规划用地主导功能,将建设用地划定为居住主导区、生产主导区混合功能主导区、公共服务主导区、基础设施主导区、战略留白主导区六类非建设用地划定为一般生态主导区。

在城市设计方面,构建“三横四纵三边环水”的整体景观格局。“三横四纵”指三条横向、四条纵向廊道,“三边环水”指南六环京沪高速和凤港减河生态廊道,打造配套设施完善的高品质现代宜居风貌区、活力高效的智造产业风貌区、独具魅力的融合门户风貌区和蓝绿交织的生态游憩风貌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