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二手房周报|15城二手成交环比降12%,北京客户向新房市场回流
来源:克而瑞2022-12-04 20:19:12
摘要
北京和深圳以及主要二线城市如成都、南京、杭州等成交均有不同幅度的环比回调。

2022年第48周:15个重点监测城市成交119.25万平方米。连续数周高成交规模后本周略有回调,环比下降12%,与第46周持平(122.5万平方米)。同比涨幅收窄至8%。规模冲高后部分城市仍然存在需求短期乏力的问题。多数重点城市本周成交规模回调仍在继续。仅苏州、东莞、厦门、舟山等环比小幅回升,北京和深圳以及主要二线城市如成都、南京、杭州等成交均有不同幅度的环比回调。11月起金融“三支箭”政策的超预期出台对新房市场刺激较大,后续二手房市场热度适度回落在预期中。

重点城市

01|北京:成交环比下降23%,客户向新房市场回流

2022年第48周,北京二手房成交面积为18.8平方米,环比下降23%、同比下降29%。金融新政后购房者向新房市场回流,前几周略有波动但整体呈现规模下降趋势。

02|深圳:成交环比由高点下降15%,近两月周平均规模持稳

2022年第48周,深圳二手房成交4.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5%、同比上涨1%。本周规模由高点回落.10月后周成交规模基于4.5万平方米规模上下波动,总体需求释放持稳。

03|南京:成交冲高后环比下降13%,规模高于上一轮回调

2022年第48周,南京二手住房成交面积为13.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3%、同比下降18%。成交冲高后回调,但高于上一次回调规模(第45周12.8万平方米)。

04|成都:成交环比下降12%,规模呈逐周回落趋势

2022年第48周,成都二手住房成交28.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2%。10月第43周起成交规模呈逐周回落趋势,虽偶有需求聚集成交冲高,但购房需求有向新房回流现象。

05|苏州:成交规模回升至高点,环比升9%

2022年第48周,苏州二手住房成交环比上升9%至12.8万平方米,同比上升30%。规模回升结束回调,与此前高点持平。

06|杭州:成交环比上涨2%5%,客户向新房回流后规模持稳

2022年第48周,杭州二手住房成交环比上升2%至7.5万平方米,同比上涨53%。杭州出台“二套房首付4成、无房无贷认定首套”等政策后购房者向新房回流。

07|厦门:成交环比上升19%,规模与此前高点持平

2022年第48周,厦门二手住房成交面积4.5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9%、同比下降2%。短暂回落后本周回升,规模与此前高点持平。

08|佛山:成交环比骤降35%,四周连增后需求乏力

2022年第48周,佛山二手住房成交面积7.8万平方米,环比骤降35%、同比下降3%。规模连续四周高位稳增后本周需求乏力,跌破稳定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