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102亿!北京六新盘抢跑入市 红动9月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04 20:05:33
摘要
楼市企稳回升

乐居买房讯 据CRIC克而瑞北京数据库数据显示,9月份(截至9月26日),北京新房成交5096套,环比增长13%,同比降幅连续2个月收窄,楼市企稳回升。

不过随着中建壹品学府公馆、学府壹号院等8万+改善豪宅网签释放殆尽,北京新房成交均价略有回落,降至约5万/㎡,环比下降约1.53%,同比减少约9.46%。

另外从供应端来看,9月北京新房供应6022套,约72.69万㎡,虽同、环比均出现下滑,不过供应量仍处高位,仅次于今年4月和8月。

六盘百亿 红动金九

虽然网签有一定的滞后性,不过北京楼市确实迎来“金九”行情。9月份,北京共下发了超21张预售证,有16个为住宅项目,其中如宸悦国际、龙湖建工·九里熙宸、北京悦府、中建·玖合府等近半数均为今年一、二批供应项目。

“930”一般是各家企业冲业绩的重要节点之一,今年同样也不例外。据乐居北京不完全统计,宸悦国际、大兴·星光城、中建·玖合府、首开金茂望京樾、华曦府、京投发展·北熙区6个项目先后在黄金周前开盘入市,累计成交超过100亿(以公布业绩海报为准),为市场增加热度,红动金九。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的网签表现。

1496套、56.77亿

大兴霸屏三季度成交榜

分区域来看,9月份,大兴区仍旧拔得头筹,以成交56.77亿、1496套问鼎成交套数、金额榜,连续三个月夺得“双料”冠军。

供应量大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此前经开区扩区、“XQ独立”,诸多利好兑现,以及板块内0供应,推动亦庄河西区中海京叁号院加速出清。再加上西红门板块也在今年迎来了地铁、教育等重要配套,使得区域内诸多新盘去化加速。

而东城区的表现,即是“出人意料”也是“情理之中”。出人意料在,作为“原则上不再新供住宅用地”的内城,反超朝阳、顺义等区,以约35.85亿成交金额位居排行榜第二。这其中改善新盘北京城建·天坛府功不可没,项目开盘至今持续热销,几乎都是“推出即售罄”,区域排名迅速提升自然也是情理之中。

再看单项目成交榜,排行榜前十中,豪宅与刚需刚改“平分秋色”。其中,北京城建·天坛府以成交156套、约35.7亿登顶9月北京新房成交榜。事实上,北京城建·天坛府也一直是北京新房成交榜上的常客:连续4周登顶北京新房成交榜榜首,还拿下了1-8月东城区住宅成交冠军、1-8月北京住宅成交榜季军等,实力尽显。

西红门橡树湾的发挥也十分稳定,9月份以成交114套、约7.17亿排在榜单亚军位置。此次三批土拍中,华润置地北京联合中铁置业、兴创置地以25亿拿下了橡树湾旁边的地块,期待续篇。建发·珺和府则是以成交86套、约5.19亿排在第三名。目前项目主推175-285㎡下跃户型,总价约700万/套起。这么看,估计离项目二期入市不远了。

央行、新保监会放大招

未来房贷利率或跌破4?

就在黄金周前夕央行与银保监会联合“送福利”,发布了房地产重磅利好政策:符合条件的城市,可根据当地房地产市场形势变化及调控要求,自主决定在2022年底前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新发放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也就是说,未来房贷利率有可能跌破4字头。利率继续下行购房成本再次降低,这买房人来说肯定是利好,对市场信心及预期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不过这里有个限定条件,得是2022年6-8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均连续下降的城市。根据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的统计,在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中,有23个城市符合此次新政的要求。

那么,北京房贷利率会下调么?

CRIC克而瑞北京数据库有数据显示,6-8月,北京新房成交价格分别为6.11万/㎡、6.09万/㎡、5.49万/㎡,虽满足环比下降,但同比涨幅均超10%。短期内或无法下调。

不过从土地价格和指导房价的发展趋势来看,楼市维稳。当前“促销战”已经打响,不少项目给出了一定的优惠,且颇具力度,买房人大可利用国庆黄金周假期,多看几处项目,挑选最合适的产品,抓住这个窗口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