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92.8亿起!三批土拍结束仅7天,北京再挂5宗预申请宅地|土拍快讯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30 13:05:48
摘要
四批次供地开启

乐居买房讯 2022年北京三批集中供地竞拍结束后,仅一周时间,北京四批次供地开启。日前,北京市规自委挂牌5宗预申请住宅用地,分别为通州区永顺镇地块、朝阳区平房乡地块、经开区亦庄新城0032地块、房山区长阳镇0002等地块以及延庆区石河营村-6-11地块总起始价92.8亿

根据出让文件信息,本次公告宗地预申请受理时间自2022年9月30日起至2022年10月24日下午17:00(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30)。

永顺镇邓家窑及永顺村南部地块位于城市副中心0501街区,东至规划6005地块东侧边界,南至朝阳北路北侧道路红线,西至邓家窑中二路东侧道路红线,北至邓家窑北街南侧道路红线,属于商务服务区辐射范围。

地块起始价16.6亿,设定上限价格为19.09亿元,地块用地面积约2.48公顷,建筑规模约4.97万㎡,用地性质为R2二类居住用地。目前地块北、西、南侧均为绿地,东侧一路之隔为西富河园小区及北京物资学院。地块住宅容积率2.0,建筑控高36米,结合两者看,未来预计规划小高层产品。

乐居追地也前往通州实地探访了一番。从地理位置来看,地块距离地铁6号线物资学院站约700米,向西三站为长楹天街商圈,交通便利;东侧有成熟居住区,南侧约800米处有华联购物商场,东侧约2.5公里处为运河CBD。不过目前地块内还有待腾退部分。

通州永顺地块实拍

据悉,地块销售指导价6.5万/㎡,周边新房供应较少,距离最近的新房石榴春和景明位于东侧约3.7公里,销售均价约7万/㎡。不过项目不临铁。二手房方面,地块附近的小区基本都在2000年前后建成,均价在4.1万-4.6万/㎡不等,目前周边尚无次新房在售。相比之下新地块项目还是有竞争力的。

朝阳区平房乡PF-45地块,地处常营板块,用地四至为:东至已拨地范围边界,西至规划黄渠东路东红线,南至规划朝阳北路北红线,北至规划黄渠路南红线。

地块起始价21.2亿,设定地价上限为24.38亿,地块用地规模约1.87公顷,建筑规模约4.67万㎡,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建筑高度60米,容积率2.5,绿地率30%。

朝阳平房乡PF-45地块实拍

地块南侧紧邻朝阳北路,近邻地铁6号线黄渠站,距离褡裢坡直线距离也在1公里之内,出行便利。周边3公里范围内还有长楹天街、欧尚超市等商业配套,以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小学(定福分校)、北京市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等教育配套。左手CBD,右手副中心,未来随着6号线南延,价值可期。

价格方面,地块销售指导价或在8万+,而东侧一路之隔的和锦微棠目前均价已超10万+,长楹天街、常营公元等二手房挂牌价也已接近8万/㎡。另外,板块内新房供应量几乎为0,再加上临铁,区域配套成熟等优势,想必未来地块入市后会很抢手。

另外,亦庄新城此次上新的是0032地块,起始价28.7亿,设定地价上限33.005亿。地块位于亦庄新城0510街区,东至生态公园西路西侧绿化带(局部至北小营路),西至富民路东侧绿化带,南至嘉会路北侧绿化带,北至太平龙腾路(局部至太平顺兴路)。

地块用地面积约4.34公顷,建筑规模约8.68万㎡,用地性质为R2二类居住用地,起始价28.65亿元。地块住宅容积率2.0,建筑控高45米。地块紧邻三批刚刚成交的0033地块,北侧是今年一批成交的绿城桂语听澜,目前已开盘,去化不错;东北侧的东望可售房源不多,板块内供应量不大。

此前在经开区土地推介会上,经开区开发建设局工作人员曾明确,北京经开区社会事业局与西城区教育委员会签订合作办学备忘录,引入北京小学和北京八中优质教育资源,共建1所公办全日制小学及1所公办全日制完全中学。两所学校极有可能落位在0032与三批成交的0033地块西侧规划的教育用地上。

除了亦庄新城0032地块,房山区黄管屯二片区地块也曾在土地推介会上做过详细分析,大家可移步这里查看详细信息

随着预申请地块挂出,代表着北京四批次供地临近,未来这些地块能否“转正”上架,乐居追地将持续关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