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2022年北京三批拿地房企排行榜 中海、建发、海开居前三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25 12:57:29
摘要
北京三批次集中供地落幕,优质地块热度依旧。

乐居买房讯 金秋九月,2022年北京第三批次集中供地正式收官,共计18宗地块成交,揽金约500亿元。连续三次缺席北京土拍的海淀,一次带来3块地优质地块,成为本批次关注度最高的区域。 》点击回顾详情

147亿!中海发力“连下三城” 

本批次竞拍吸引了超过50家开发商和联合体参与竞争,既有华润、保利、中海、北京城建等央企国企,也有许多区属“热门选手”参与。从成交主体来看,国央企实力不容小觑,中海、建发、海开、首开、金茂,5家房企且没有联合体,全部独立拿地。

值得注意的是,中海成为本轮集中供地拿地金额最大企业,相继以41.975亿元、45.775亿元入手海淀永丰0013地块、海淀永丰0015两宗地块,随后又以49.7亿元拿下丰台大红门0004地块,总竞拍价款达147.45亿元,收获颇丰。从拿地喜报来看,未来产品系已经初见端倪。

 

建发不遑多让,将丰台槐房新宫地块、昌平北四村顺利收入囊中。首开则低调拿下丰台造甲村6031等地块。

优质地块配合优质规则 

截至目前,2022年北京三批集中供地共成交住宅用地49宗,总成交金额1480.095亿元。回顾三批详情

 

集中供地一年多以来,现房销售得到了不断普及、预申请制度的全面引入,让北京的每场土拍都颇具看点。特别是从第三批次成交项目可以看出,北京从土地供应端开始保障未来住房向多子女家庭倾斜,基本不再设置90/70户型限制要求,以多元化的产品供应契合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兼顾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从全国层面看, 北京土地市场依旧保持了相对稳健的局面,在土地供应端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著,以实际行动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金九银十市场已经渐入佳境,未来还将有一大波新房已在路上,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北京 地块 成交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