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四环内迎新地!北京再添一宗预申请宅地|土拍快讯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15 14:46:23
摘要
地块位于丰台大红门,销售指导价9.5万/㎡。

乐居买房讯 8月15日,北京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再次公示了1宗预申请宅地信息。至此,三批次集中供地前,已经挂出三批预申请地块,共计公示13宗预申请宅地信息。

本次供应的地块位于丰台区大红门,土地面积约2.6万㎡,建筑控制规模约6.8万㎡,起始价36.6亿元。宗地预申请受理时间自2022年8月15日起至2022年8月17日(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5:30)。

具体来看,地块位于四环内,东侧近邻地铁8号线大红门南站,地块容积率2.6、控高45米(局部60米),不含配建,销售指导价9.5万/㎡,价格有±5%的浮动

另外,预申请公告还公布了每宗地的竞争方式、土地合理上限价格及各类竞争内容上限、房屋销售价格查询方式以及相关竞买规则等内容。值得注意的是,本批次预申请机制中有两点调整:

一是明确宗地转为正式公告后,若已取得该宗地预申请资格的主体与其他企业组成联合体参与该宗地竞买,视同该联合体已参与预申请,竞得土地后与其他预申请人享有同等权利

二是对于取得该宗地预申请资格并最终竞得土地的企业,进一步降低了土地首付款比例,首付款由全部政府土地出让收益加50%土地开发建设补偿费之和,降低至50%的土地成交价款,较此前降幅达10%-20%,剩余土地成交价款于协议、合同签订之日起4个月内缴清。

三是增加《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预申请书》,明确保证金相关事宜

参与竞拍前确定最低出价,并缴纳保证金,约束房企,如果不参与竞拍或者低于最低出价,则不退保证金不退。

亦松亦紧,总体来看,对房企还是很友好的。

综合来看,本批次预申请的地块,分布在海淀、丰台、石景山、昌平、房山、密云等区,其中海淀供应最多,达到3宗,3宗地合计供应建筑面积约27万平米,如果如约入市,将为海淀带来不小的供应量。

此外,丰台槐房村新宫地块热度也不低,地块紧靠万达广场,到地铁新宫站也不远,指导价8.3万/㎡,价格上下浮动5%。

在本次预申请之前,包括轨道交通三期建设规划、西红门、亦庄新城教育资源引进等市政交通建设规划均已公布,进一步提高房企的拿地意愿。随着预申请地块挂出,代表着北京三批次供地临近,未来这些地块能否“转正”上架,乐居追地将持续关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