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北京歌舞剧院项目设计方案公示:拟建综合性音舞类专业剧场|城市配套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21 09:02:16
摘要
规划用地面积约0.73公顷。

乐居买房讯 日前,北京市规自委发布《北京歌舞剧院项目设计方案公示》(公示期限30天),明确规划用地性质文体用地、公园绿化用地。北京歌舞剧院拟建设一座具有国内先进水平,满足歌剧、舞剧、音乐剧、音乐会、演奏会等多种演出形式的综合性音舞类专业剧场。据悉,项目预计2022年内开工,2025年底建成投用。

北京歌舞剧院位于朝阳区双井桥东南角,紧邻地铁,东至北人集团公司用地,南至朝阳区双井社区经济管理中心用地,西至东三环路,北至北人集团公司用地。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0.73公顷。建筑规模约2.8万平方米,含保留原有建筑规模0.3万平方米。项目建筑共8层,其中地上4层,地下4层。

项目为原址重建,设计理念核心为"轻扬·北京·艺术之舟”,寓意着剧场作为艺术的载体,承载艺术创作者的理想,扬帆起航,勇毅前行,推动歌舞剧和民乐艺术事业发展。建筑整体形象以简练线条和虚实体量对比的形体,实现雕塑般视觉效果,展示现代艺术质。通过抽象紫禁城中特有的三交六惋菱花形态,演变形成简洁的菱形纹路作为表皮肌理,增加建筑优雅白色立面的可塑性。

北京歌舞剧院建成后,将为北京民族乐团提供专业演出场所和日常排练场所,同时也可服务国内外表演团体来京交流演出。也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院团舞台艺术创作生产能力,促进首都歌舞剧和民乐等艺术的发展,进而提升区域文化承载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