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克而瑞:7月楼市成交环比跌16%,指数持续下跌后微幅回升
来源:克而瑞2022-08-08 18:17:29
摘要
7月30个监测城市成交面积为174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6%,同比下降33%

01|7月楼市成交环比跌16%

百强房企销售金额降幅略有收窄据CRIC监测,7月30个监测城市成交面积为174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6%,同比下降33%,前7月累计同比下降45%,降幅有小幅收窄趋势。分能级来看,一线城市集中放量,7月单月成交303万平方米,同、环比分别增长4%和7%。以上海为例,单月成交面积高达142万平方米,环比大增57%。主要得益于7月三批次集中供应新房上线,其中备案均价在10万元/平方米以上的项目5个,适销对路产品集中入市撬动了中高端需求释放。

26个二三线城市市场热度稳步回落,环比下降20%,同比下降38%。不同城市分化持续加剧:成都、西安短期市场热度较高,7月“淡季不淡”,成交保持同环比齐增。合肥、东莞成交环比增长,市场热度有所回升,但尚不及去年同期。

7月,百强房企实现单月销售操盘金额5231.4亿元,环比降低28.6%,同比降低39.7%,降幅略有收窄。当前,市场整体需求和购买力透支、行业信心也处在低位,短期内企业去化压力仍然较大。

02|指数持续下跌后微幅回升 估值水平仍维持低位   

自2021年1月1日至7月底,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跌幅50.9%,同期恒生中国内地地产指数跌幅59.7%。恒生指数跌幅26.0%,房地产(申万)板块跌幅19.3%。

2022年7月,恒生指数下跌7.8%,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下跌18.6%,恒生中国内地地产指数下跌34.9%,房地产(申万)板块下跌5.8%。

7月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成交额占香港地产股大样本的成交额比值从月初以来持续上升至90.2%,不同于上月的低位,本月均值高于2018年1月5日以来历史成交额占比均值。

从估值角度看,7月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估值整体PE、PB较上月下降,月内波动相对平稳,均为高开低走。指数相对恒指PE、PB较上月下降,整体来看月末跌幅最大,明显高于月初。

2022年7月相对恒指成分股的PE周均值为-62.5%,低于上月相对PE周均值-61.0%,低于2021年全年相对PE周均值-61.0%。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成分股整体PE 2022年7月周均值为4.12,低于上月周均值4.50,月初触顶后逐步下跌。

市净率方面,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成分股PB相对恒指成分股7月下降,月初回弹后持续下跌至-17.0%,月末处于2022年以来最低位。7月相对恒指PB周均值为-11.7%,低于上月的周均值-10.1%,低于2021年全年相对恒指PB周均值22.5%。

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成分股7月整体PB周均值为0.59,略低于上月周均值0.65,低于2021年全年PB周均值0.97。

7月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成分股相对香港地产股大样本整体PB高于上月。7月该相对PB周均值为3.6%,高于上月相对PB周均值1.6%,低于2021年全年相对PB周均值6.2%。

03|成分股全线下跌

7月,成分股全线下跌。其中,融信中国、旭辉控股集团、弘阳地产、时代中国控股跌幅超40%。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