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7月北京新房成交价稳量减,中建壹品学府公馆夺冠 累计网签超90亿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03 10:00:00
摘要
大兴夺区域成交“三料”冠军

乐居买房讯 随着房企冲刺年中业绩效应逐渐褪去,7月北京新房成交呈现季节性回落。据CRIC克而瑞北京数据库数据显示,7月份(截至7月29日),北京新房成交4126套,环比下降约21%;成交金额约328亿元,环比下降约20.8%;成交面积53.84万平方米,环比减少约20.5%。

不过,因有中建壹品学府公馆、端礼著、北京瑞府、学府壹号院等8万+豪宅项目网签量拉动,7月份北京新房成交均价仍维持在6万+,与去年同期相比每平上涨超8000元为今年第二高

数据来源:CRIC克而瑞北京数据库

成交量下滑的同时,北京新房供应量也出现了收缩。7月份,北京共计下发了18张预售证,仅7个住宅项目,其中首次取证的纯新盘仅恒基·天汇、懋源璟珽、北京城建龙樾天元、懋源煜泽台4个。

另外,从年初至今,除4月外,北京新房月均供应量不足3000套,市场“供不应求”。尤其7月份,住宅仅供应1564套,供求比低至0.4。

好在,7月份众多新盘先后亮相,华润置地昌平新盘北清橡树湾案名公布,售楼处对外开放;春和印象、中海学仕里等项目先后公布了产品及户型图,京投发展打造的TOD项目北熙区也将在近期入市,后续北京市场热度有望回升。

分区域来看,7月份,大兴区以成交59.85亿、729套、10.47万平方米,占全市成交的18%,成为区域成交排名“三料”冠军。这其中亦庄河西板块贡献了29.13亿,功劳不可忽视。此前经开区扩区、“XQ独立”,再加上诸多利好兑现,以及板块内0供应,推动亦庄河西区中海京叁号院加速出清。

此外,朝阳、海淀两区分别以53.89亿和49.67亿成交额位列成交金额榜第二、三名。这三个区占据了北京7月楼市成交的半壁江山。

再看供应端,丰台区可以说是供应大户,7月单月供应面积达到15.52万平方米,独占鳌头。除了已经入市的端礼著、北京瑞府外,懋源煜泽台、懋源璟廷已先后取证,还有电建小瓦窑、华润置地亚林西地块等改善新品在来的路上。可以想见,接下来片区市场将十分热闹。

数据来源:CRIC克而瑞北京数据库

再看单项目成交榜,中建壹品学府公馆以32.15亿登顶,截至目前,中建壹品学府公馆累计网签已超过90亿;中海京叁号院、端礼著分别以28.73亿和14.69亿排在第二、三名。排行榜前十中,豪宅与刚需刚改“平分秋色”。

数据来源:CRIC克而瑞北京数据库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受集中供地影响,有不少板块出现新房扎堆现象,这也反映在7月的网签上。如:端礼著、北京瑞府;建发珺和府、北清云际;保利锦上二期、绿城沁园等,位置相近,竞争十分激烈。

相较于新房表现,北京二手房回暖明显,成交规模呈现“二连升”态势。据北京市住建委数据显示,7月份北京二手住宅网签12338套,环比上涨12.1%,成交量连续两个月提升。交易规模基本与2019年7月份持平,但从历史单月成交量来看并不算高,市场仍处于修复期。

不过,今年以来,为支持合理住房需求释放,已有200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超560次,刷新历史记录。而随着多重救市政策的推进,“稳楼市”效果初显。在政策加速转暖与疫情缓解的大背景下,未来北京楼市有望进一步回暖,稳定向好。所以,如果您有置业需求,遇到合适的项目可以考虑入手了,毕竟“落袋为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