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北京地铁19号线一期剩余4站开通试运营|城市配套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29 17:30:00
摘要
一期全线开通。

乐居买房讯 据北京市交通委消息,轨道交通19号线一期北太平庄站、平安里站、太平桥站、景风门站4座车站于7月30日(星期六)首班车起开通试运营。这意味着地铁19号线一期实现全线10座车站开通试运营。至此,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783公里、车站463座,其中换乘站74座。

据悉,新宫站首班车时间为5:30,末班车时间为23:25;牡丹园站首班车时间为5:30,末班车时间为23:10,高峰时段最小行车间隔6分钟。4座车站开通后,还将在平安里站与既有4号线6号线、在景风门站与既有14号线实现双向换乘。

19号线一期是北京中部一条贯穿南北的动脉线,也是北京首条时速达到120公里的地铁线路,线路全长20.9公里。线路北起海淀的牡丹园站,南到丰台的新宫站,共设10座车站,其中有6座换乘站,分别为牡丹园站可换乘10号线,积水潭站可换乘2号线,平安里站可换乘4号线、6号线,景风门站可换乘14号线,草桥站可换乘10号线、大兴机场线,新宫站可换乘4-大兴线。

19号线一期开通运营后,从新宫到牡丹园单程用时约30分钟。该线路经过南苑边缘组团、金融街等重点功能区域,跨越丰台、西城、海淀三个城区,开通运营后有望缓解金融街等地区的交通压力,将极大的便利周边居民的出行,提升区域公共交通服务条件,进而促进区域整体发展发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