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北三县进京通勤定制快巴7月25日开通 45个站公布|城市配套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20 16:21:03
摘要
乘坐定制快巴,北京健康宝需有“通勤”字样。

乐居买房讯 跨城上班的人有福了!下周一(7月25日),北三县(燕郊、大厂、香河)至北京国贸地区通勤定制快巴将开通运营,可为通勤者节约近一小时的出行时间。那么通勤快巴如何乘坐,需要满足哪些要求?

乘坐定制快巴,北京健康宝需有“通勤”字样

据悉,目前通勤定制快巴实行平台制管理,目前首批投入试运营的平台是“京津冀定制快巴”微信公众号和“北京定制公交升级版”小程序。新国线运输集团和廊坊运输集团依托“京津冀定制快巴”微信公众号,北京公交集团依托“北京定制公交升级版”小程序为乘客提供通勤定制快巴服务。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通勤定制快巴主要是服务环京地区通勤人员快速出行。乘客使用通勤定制快巴,须进行实名认证,并满足本人“北京健康宝”标注有“通勤”字样(其他人员暂时还不可以乘坐)。这里也提醒大家,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乘车。

3条路线、45个站点

说完乘车须知再来看看大家最关心的行驶线路及乘车站点。据悉,“京津冀定制快巴”一共设置了45个上下车点位,国贸端设置了21个,北三县端设置了24个:

国贸上下车点位主要集中在建国路、光华路、三环辅路等沿线地铁口、写字楼宇前。

燕郊主要有13个站点,分布在星河园、美林小区、上上城三季、星河皓月、纳丹堡、世纪名苑、东方夏威夷、星罗城、欧逸、王各庄新村、新锐时代、忆江南、上上城五期等小区门口。

大厂主要有5个站点,主要分布在早安北京、潮白家园三期、潮白家园一期、雅琴园、樱花公园等小区门口。

香河主要有6个站点,主要分布在秀兰左岸、大运河孔雀城、哈洛小镇、富力新城11区、富力新城14区、英国宫4期等小区门口(具体站点位置及发车时间通过“京津冀定制快巴”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早晚高峰最快15分钟一趟 国贸至燕郊定价15元

那么,通勤快巴票价如何?

据介绍,试运营阶段,早晚高峰期间,进京间隔15至20分钟左右,出京间隔20至30分钟左右。如果客流大,会缩短发车间隔时间,或在一个站点、一个时间段同时发多辆车。距离发车前半小时,乘客可通过“我的订单”查看大巴车的实时位置,合理计划时间到上车点位候车。最晚可以在车辆到达本站点5分钟以前预约订票,5分钟之内就无法订票了

目前,国贸至北三县定制快巴执行的票价为:国贸至燕郊每人单程15元,国贸至大厂、香河为每人单程16元。

预约路径这里也为您做了总结:

通过“北京定制公交升级”微信小程序,以及北京定制公交APP “通勤定制快巴”板块,搜索、查看所需线路名称或者途经站点名称(如上上城五期或地铁潞城站),找到所需线路。依次选择乘车日期、上下车站点,进行付款完成预订。

您也可以在上述平台需求调查版块,详细填写出行需求,包括居住地、工作地,到达时间、单双程等涉及线路设计的关键信息,线路设计人员会定期汇总乘客需求,对于达到规模要求的,进一步设计、开行线路,同时向填写需求的乘客发送线路招募信息,提示乘客预订,当招募人数达到开行规模要求时,组织线路开行。

另外,通勤定制快巴将按照市场化定价原则,实行单一票制,根据乘车里程确定每座位预订票价,乘车里程20公里以内(含)8元,每增加5公里(含)以内加价3元,同时根据每条线路实际情况,实行不同幅度的票价折扣,线路开通初期还将推出多种优惠活动。整体上单程票价在10-20元之间,比自驾车出行节省70%以上,同时预订方式比较灵活,根据乘客需要可以分别预订单次票、多次票、月票等多种形式。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