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北京市住建委:“十三五”期间累计新建装配式保障房36万套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03 18:38:40
摘要
《北京市租赁住房建设导则(试行)》中,首次提出公寓型租赁住房并明确了其定义及建筑类型,为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提供了更多的租房选择空间。

乐居买房讯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表示,回顾首都五年新变化,在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标准体系、提升保障房居住品质等方面,均得到了提升。当前,北京市保障房实现绿色建筑、住宅产业化100%覆盖,截至目前已累计新建装配式保障房项目36万套。

保障房建设标准体系完整规范

2017年以来,北京市陆续出台了《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与评价标准》(地方标准)、《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宜居建设导则》《北京市租赁住房建设导则(试行)》,形成完整的北京市保障房建设标准体系,对保障房项目的整体规划、配套设施、单体设计、室内装修等提出了基本要求,成为规范保障房设计的主要依据和重要指南。

2021年,对《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宜居建设导则(试行)》进行了修订,发布了2021年版,充分结合“三孩”政策,提出大力倡导多居室精细化套型设计等新举措。

同年,为解决群众反映的保障房入户门槛高的问题,北京市印发了《关于细化保障性住房户门门槛部位尺寸要求的通知》,将保障房户门底槛高度尺寸由普遍的50~80mm降至35mm以下。

2022年发布的《北京市租赁住房建设导则(试行)》中,首次提出公寓型租赁住房并明确了其定义及建筑类型,具有鲜明的北京特色,也为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提供了更多的租房选择空间。倡导小居大家理念,丰富公共区域和辅助用房配套,方便租户生活,提升租户居住体验。

专家智库严把42万套保障房规划设计关

北京市自2014年建立保障性住房规划设计方案专家评审制度以来,由住房保障部门会同规划部门组织专家,对保障房规划设计方案进行联审。重点对城市设计、总图布局、景观绿化、建筑单体、户型设计、装配式建筑、全装修技术方案等内容进行审核,对设计执行建设标准情况严格把关,基本杜绝了群众诟病的“内天井”“深凹槽”“小窗户”“碉堡阳台”等设计方案。2017年至今,全市已累计组织专家审查248次,审查各类保障房项目264个,42.7万套(间)。

保障房率先实现两个100%

2017年,新建保障房全部采用新标准实施装配式建筑,确立了以内装工业化、结构产业化、绿色节能环保技术应用为核心内容的保障房产业化实施路径,助力北京市被认定为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至此,北京市率先在保障房中实现绿色建筑行动、住宅产业化“两个100%”全覆盖。截至目前,累计实施装配式建筑的保障房项目共计3100万平方米,房源36万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