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丰台三批拟供5宗宅地,四环内均价迈入10W+ 能否续写传奇 | 土拍快讯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30 11:21:12
摘要
总用地面积约17.34公顷、建控规模约42.43万㎡。

乐居买房讯 最近一段时间三环内迎来一波强势供应。不过,在即将到来的三批供地中就没有如此优质的地段了。乐居获悉,丰台区三批拟供应5宗地块,其中有3宗地块位于三至四环、2宗位于四至五环,总用地面积约17.34公顷、建控规模约42.43万㎡。

四环内均价或迈入10+

具体来看,造甲村项目北地块FT00-1514-6031、6039地块位于丰台区新村街道西南三环至西南四环之间,总建设用地面积约2.22公顷、建控规模5.56万㎡,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容积率2.5。乐居获悉,地块销售指导价约10.5万/㎡,起始楼面价6.2万/㎡,推算起拍价30.06亿元。

新房方面,目前距离地块最近的中海甲叁號院目前已是尾盘在售,均价约11.2万/㎡;东北侧约2.6公里的北京瑞府销售指导价10.9万元/㎡,由于6%的政府持有产权,实际售价为10.246万元/㎡;西北约2.2公里处还有同处于三至四环间的纯商品房项目——懋源·煜泽台、懋源·璟廷和懋源·璟瑜,销售指导价10.6万/㎡。

二手房方面,地块周边次新房存量较少,东侧约300米处的懋源·钓鱼台目前二手房挂牌均价约11.1万/㎡。参考地块周边在售新房价格,未来该地块或与周边二手次新房形成价格倒挂。 

地块距离丰台火车站约500米,北侧约500米为地铁10号线丰台站,西侧直线距离不到900米处为地铁9号线丰台南路站,交通出行便利。同时周边产业集聚,东北方向约3.6公里为丽泽商务区、西南2公里近邻丰台科技园,对于这里的上班族而言是不错的选择。

配套方面,地块南侧3公里范围内还有花乡奥莱、丰台万达广场及永旺梦乐城等大型购物商场;教育资源方面,周边1公里范围内有首经贸附属小学、中学、首师大附属丽泽中学(南校区)等;此外,项目周边还有北京天坛医院、北京丰台医院等优质医疗资源。

大红门一期棚改项目A区北木南厂FT00-0516-0004、0008两宗地块相邻,位于丰台区大红门街道,南三环与南四环之间,大红门西路以南。总占地面积6.41公顷、总建筑面积17.18万㎡,用地性质皆为R2二类居住用地。乐居获悉,两宗地块销售指导价约9.5/地价不高于5.5万/

其中,大红门一期棚改项目A区北木南厂FT00-0516-0004地块更靠近地铁8号线大红门南站。地块用地面积约3.79公顷、建控规模约9.84万㎡,容积率2.6、控高45米,未来大概率是小高层产品。社区配建有1处养老及文化设施,建面约5000㎡。根据起始楼面价推算,地块起拍价约为66.6亿元。

大红门一期棚改项目A区北木南厂FT00-0516-0008地块无配建,更纯粹,地块用地面积约2.62公顷、建控规模约7.34万㎡,容积率2.8,控高45-60米,未来或建设为小高层及高层产品,地块起拍价约为49.67亿元。

在此前公布的2022年丰台供地手册中,并没有这两宗地块的身影,直至今年4月份拿到棚改项目核准批复后,才加入到队伍中。也正是因为棚改,片区正处于规划建设中,周边暂无在售新房及次新二手房在售。

两宗地块相邻,周边有银泰百货、新荟城购物中心、丰台区大红门一小(西校区)、丰台区第一小学远洋分校、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分校,以及北京丰台人和中医医院、北京汇安中西医结合医院、北京同仁堂第二中医医院等生活配套。

槐新旧改地块拆分再上架

槐新旧改项目也是老面孔,只不过这一次地块做了拆分,分成了槐新NY-010、NY-011地块(西侧)NY-011地块(东侧)两部分。地块位于南四环至五环间,丰台万达广场(槐房店)北侧,总用地面积约9.07公顷、建控规模约19.69万㎡。乐居获悉,两宗地块销售指导价约8.3万/㎡,地价或低于4.3/㎡。

其中,槐心旧村改造项目NY-010、011地块(西侧)用地面积约5.8公顷、建控规模12.47万㎡,用地性质为B4商业金融用地、R2二类居住用地。其中,011地块为居住用地,占地面积4.53公顷,容积率2.2,控高45米;槐心旧村改造项目NY-011地块(东侧)东临任家庄路,用地面积约3.27公顷、建筑面积7.22万㎡,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属性更为纯粹,容积率2.2,控高45米。

地块所在区域已许久未有新房供应,南侧约1.3公里的天悦壹号目前平层产品已售罄,仅剩叠拼别墅在售,实景现房,约2100万/套起;泰禾金府大院也是现房项目,已交房入住。地块周边尚无次新二手房在售。最近开盘的中海兴叁號院与该地块位于同一水平线,相距约5.3公里、位于大兴区南四环外,目前销售指导价为7.3/㎡。

地块位于南四环外,居于“首都商务新区”与“大兴国际机场”的辐射区域,同时邻近南苑森林湿地公园,生态环境优质。交通方面,周边有地铁4号线、19号线双轨交汇,南侧距离地铁换乘站——新宫站约400米。南侧1公里范围内有万达广场(槐房店)、大悦春风里等大型商业配套,步行即达。另外,周边还拥有丰台区槐房小学、建华实验幼儿园、槐房幼儿园等教育资源。医疗配套方面,5公里范围内有北京天坛医院、北京航天总医院等优质医疗资源。板块内配套醇熟,有较大发展优势。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槐新两宗地是此次拟供应的地块中,唯二已基本完成土地腾退工作的,其余地块上均有建筑物。不过据最新获悉的小道消息,槐新地块考古发现了文物,后续是否能如期供应有待商榷了(中海哭了)。

北京2022第三批供地信息持续更新中,欢迎关注乐居北京2022三批供地专题报道获取北京各区三批供地信息及最新进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