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上半年北京新房市场豪宅全面开花 学府壹号院拿下双料冠军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9 16:50:10
摘要
今年下半年,融创在北京的第七座壹号院系产品——朝阳东四环融创壹号院或将入市,值得期待。

乐居买房讯 距离上半年630节点仅剩1天时间,时值年中,宜回顾。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北京多区先后按下暂停键,全域居家、售楼处关闭、网签暂停,诸多房企不得不延后推新节奏,“小阳春”“红5月”等节点未能发挥,成交明显回落。

今年上半年(截至6月26日),北京新房成交额为1585.27亿,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2.6%;成交套数22686套,同比下降约45.2%;新房成交面积约282.47万㎡,与去年同期的470.22万㎡相比下滑近40%,降幅均达到两位数。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新房成交均价达到56121元/㎡,同比去年的50060元/㎡,每平涨了6061元。单看6月单月,网签均价更是突破6万,创下今年最高水平。

新房价格的上涨,主要是因学府壹号院、中建壹品·学府公馆、北京城建·天坛府等单价8万+以上的豪宅项目网签带动。

数据来源:CRIC克而瑞北京数据库

分区来看,今年上半年,海淀是最“吸金”的区域,以353.6亿成交额排在榜首位置。这主要是来自学府壹号院、中建壹品·学府公馆、园明天颂等6张“流量王牌”的贡献。朝阳、通州两区分别以198.54亿、161.01亿位列成交金额榜第二、第三名。这三大区域占据北京上半年楼市成交的近45%。

数据来源:CRIC克而瑞北京数据库

从成交排名来看,融创学府壹号院表现亮眼,以101.85亿成交额登顶今年上半年北京新房成交金额榜。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作为融创高端“壹号院系”,自是实力不凡,项目共规划900套房源,开盘至今网签量已接近9成,累计网签金额超146.7亿,成为今年第一个百亿红盘。

排在第二名的中建壹品·学府公馆也是表现不俗,以58.07亿排在第二位。据悉,项目开盘即告罄,销售额超110亿元。排在第三名的北京城建·天坛府也是连开连捷,四期新品已在来的路上。

数据来源:CRIC克而瑞北京数据库

随着楼市重启,疫情期间积压的购房需求逐步释放,加之信贷政策宽松也有利于降低购房成本,购房者置业意愿将有所提高。另外,6月份,北京市场迎来诸多项目开盘入市,也为购房者提供了更多选择。考虑到网签有一定的滞后性,预计7月份北京楼市的成交规模将出现一定程度的回升。

在接下来的1-2个月里,北京楼市看点颇多:懋源·煜泽台、懋源·璟瑜、懋源·璟廷三个项目同批报证,将于近日陆续获批,入市在即;华润置地平西府项目已经定调橡树湾系列;大兴·星光城、北京城建·国誉燕园案名公布,产品也有了大致规划,主力户型均在百平以内,刚需刚改客群迎来新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下半年,融创在北京的第七座壹号院系产品——朝阳东四环融创壹号院或将入市。目前售楼处及样板间已对外开放。

还有,北京第三批集中供地也已经在路上了,乐居也提前做了摸排(戳这里抢先了解地块详情),海淀仍将有新地供应。下半年北京楼市或将异彩纷呈。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