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北京:坚持“房住不炒”,完善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8 15:32:03
摘要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乐居买房讯 6月27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蔡奇同志作党代会报告。报告表示,在住房方面,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健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完善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的根本任务是要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奋斗目标是“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进一步强化,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向纵深推进,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持续增强,人居环境品质全面改善,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迈出新步伐,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报告明确,高水平建设城市副中心。要保持每年千亿元以上投资强度,推动城市副中心框架基本成型;建成行政办公区二期,完成第二批市属行政事业单位迁入;完成城市副中心三个文化设施和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东六环入地改造等重大工程;推进环球主题公园二三期工程;基本形成“一带、一轴、两环、一心”城市绿色空间格局;推动公共服务资源向北三县延伸布局。

报告强调,要紧紧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以更大力度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巩固疏解成果,动态完地区通勤圈深度融合、功能圈错位联动发展、节点城市产业圈强链补链。善实施新增产业禁限目录,统筹利用疏解腾退空间。高水平建设城市副中心,扎实推进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通州区与城市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积极构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

报告还提及,要在更高水平上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支持高校“双一流”建设,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健康北京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医疗服务。完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实现每区都有标准化建设的妇幼保健院。

另外,报告表示,要科学把握超大城市治理规律,持续提升首都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深入实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严格人口、建设规模双控,守住战略留白。加强水电气热和轨道交通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深入推进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物业管理,营造便捷舒适的绿色出行环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