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全线62公里 京杭大运河京冀段实现通航|城市配套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4 10:53:19
摘要
两岸运河生态景观带达3000多亩。

乐居买房讯 6月24日,京杭大运河北京段、河北段联合举行京冀游船通航仪式,标志着大运河京冀段全线62公里实现互联互通试验性通航,北京与河北通过大运河再一次紧密相连,京冀协同发展又向前迈进重要一步。届时市民可以一路乘船欣赏两地美景。

京杭大运河北京段、河北段

据悉,大运河香河段水质全部达到地表水Ⅳ类标准,两岸运河生态景观带达3000多亩。香河县还结合水上航线,打造了运河沿岸陆上精品旅游线路。以京哈高速香河北出口为中心,向北直达蒋辛屯潮白河精品旅游片区,向南直通城区和以中心码头为核心的大运河文化公园。

另外,大运河北京段下游28.7公里的两岸“颜值”再升级,“一轴、两带、两山、十三节点”的运河风景线逐渐形成,筑山造景、山水相望的田园风光成为大运河畔的又一处网红“打卡点”。

据文旅北京微信公众号消息显示,今年2月,香河县与通州区就京冀北运河旅游通航后游船运营、联合执法、安检防疫等工作进行对接,拟定3条游船航线:

第一条:通州二号码头至香河中心码头(长航线),途经甘棠闸、榆林庄闸和杨洼闸,全程40公里,行程4小时(单程);

第二条:通州柳荫码头至香河中心码头,途经甘棠闸、榆林庄闸和杨洼闸,全程32公里,行程3.5小时(单程);

第三条:通州和合驿码头至香河中心码头,途经杨洼闸,全程6公里,行程45分钟(单程)。

据了解,未来,京冀两地将整合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河北香河潮白河大运河国家湿地公园等优质资源,以大运河为主线,辐射沿线各地,深入挖掘、保护与传承大运河及其沿岸的自然景观、民俗风情、文化遗产等历史文化旅游资源。

大运河京冀段的通航,不仅加强了运河生态景观养护,提升通航游客运载能力,还推动了京冀两地河道沿线文化、休闲和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加强了京冀两地的联系,促进两地共同发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