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金茂21.6亿加盟首开奶西地块,北京第九座“府”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3 18:07:43
摘要
项目定位与配置或将与“府”系平齐

乐居买房讯 6月22日,中国金茂(股票代号:00817)发布公告称,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北方德茂与首开股份签订协议,向首开提供合计不超过21.6678亿元诚意金借款(按年利率5.3%计息)拟参与朝阳奶西29-319、320地块开发。同时,北方德茂有条件同意参与对项目公司增资的公开挂牌程序。

首开奶西地块公开挂牌增资

金茂携21.6亿入局

根据协议,在标的地块的开发取得北京市发改委颁发的立项批复后,以增资扩股的形式引入投资者获取项目公司不低于49%的股权进行公开挂牌。简单来说,成功摘牌入股的企业或将直接掌控主导权。

再来看此次的标的地块:朝阳崔各庄奶西村29-319、320地块,为北京第二批集中供地项目,由首开股份以40亿,楼面价约4.4万/平方米,销售指导价8.5万/平方米,利润可观。

6月1日竞拍当天,万科+朝开、金茂、首开3家房企及联合体均参与了现场竞价,也可见金茂对奶西地块十分看好。

不过在公告中金茂也表示,若北方德茂未能摘牌(失败概率或为零),首开股份需在收到北方德茂书面通知后20个工作日内,偿还全部诚意金借款本金及利息。当然,若合作达成,金茂增资的21.6678亿诚意金可转化为入股注资款项,超出部分可作为借款,后续可收取利息。

产品确定?

或百平以上改善为主

乐居获悉,若金茂操盘,该项目定位与配置将与“府”系平齐,但或不以金茂府命名,户型面积段在100-150㎡的改善产品。

对于高端改善产品的打造,金茂颇为擅长。13年,60府,又有科技加持,这次有了金茂加入,会给“卷王”朝阳带来怎样的惊喜,值得期待。

此外,乐居了解到,中建智地29.8亿竞得的奶西318地块产品也有了大致规划,主要包含两种产品:面积140+的洋房及面积200+叠拼,最终还需以官方发布为准,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