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2022年1-4月环京新型都市圈房企&项目排行榜出炉
来源:克而瑞地产研究2022-05-28 16:50:27
摘要
短期内并未达到刺激需求的效果,房地产业仍处于下行趋势,“回暖”时刻尚未真正到来。

 01|市场分析

  疫情影响下成交低迷,房企推盘谨慎

  2022年,环京楼市受到疫情管控、进出京受限等因素的影响,成交量处于低位。1-4月环京都市圈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面积104.3万平方米,同比下滑58.4%;成交106.2万平方米,同比下滑55.5%。成交均价约9586元/㎡,同比下跌11.6%。
从月度成交看,2022年4月环京都市圈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面积36.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45.9%,同比下跌64.2%;成交24.2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2.7%,同比下跌75.6%。成交均价为9321元/㎡,环比下跌3.2%,同比下跌17.2%。

  数据来源:CRIC环京投资决策系统

  尽管政策暖风频吹,整体信贷宽松、部分城市调控松绑等利好,但短期内并未达到刺激需求的效果,房地产业仍处于下行趋势,“回暖”时刻尚未真正到来。

  为配合防疫需要,环京房企供应节奏放缓,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度下降,银行房贷额度充足。据悉,河北廊坊有部分银行调整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确已降至4.6%,且首付调整为20%;二套房贷利率降至5.2%左右,首付30%。面对低迷的楼市,商业银行根据不同地区供求关系、资产质量、区域特点等因素对房贷利率适时下调,有利于减轻购房人的还款压力,也有利于改善市场供求关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02|房企业绩解读

  TOP30房企成交额62亿,碧桂园位居榜首

  据克而瑞环京投资决策系统数据,2022年1-4月,环京都市圈前30强房企共实现成交金额62亿元。 

  碧桂园1-4月销售额6.6亿元位居榜首,碧桂园上和院、碧桂园·清苑新城、尚熙城,是其业绩主力贡献项目。

  保定市爱情地产以6.36亿元销售额位列第二,位于保定市莲池区的爱情城、长城家园、爱情新城·金樾万象三个项目助力较大。

  荣盛发展以4.31亿元销售额位列第三,荣盛发展发迹于廊坊,京津冀历来是荣盛的深耕区域,廊坊更是其深度布局的大本营。

  供需承压,单盘高产出助力房企迅速上位低供应之下,房企排位赛变数增加,部分企业通过打磨单盘,加快推盘节奏,兑现较高货值,实现行业排名的快速攀升。典型如保定市爱情地产,其位于保定市莲池区的爱情城项目,1-4月实现销售额3.15亿元,是环京都市圈项目销冠,助力爱情地产登上房企排行榜第二。
碧桂园旗下的永清碧桂园上和院、尚熙城、碧桂园·清苑新城三个项目,成交额全部过亿元,继续蝉联房企榜单TOP1。

  03|典型项目解读

  保定爱情城项目夺得桂冠

  在2022年1-4月环京新型都市圈项目排行榜中,前30位成交总金额为42.76亿元,成交总面积为43万㎡,共计3860套,套均价格110.8万元。
在项目成交金额方面,爱情城为2022年1-4月环京都市圈销冠,共计成交212套,签约金额3.15亿元。爱情城是“LEED”+“Fitwel”双重认证社区,在建筑本体方面,应用地源热泵及光伏技术,并采用可回收、可降解的绿色材料,减少建造的能耗和碳排放,将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的推广及应用融入生活。
位于保定竞秀区的华中尚玉园项目成交额排名第二,共计成交131套,销售金额2.4亿元。项目依靠交通便捷+高端教育+商业配套+公园加持,在同质化产品竞争中异军突起。
荣基·雲庭湾排名第三,共计成交241套,签约金额2.25亿元。项目位于廊坊文安县西城新区,由廊坊荣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打造。规划为8栋洋房、小高层、高层住宅,主打低密水景社区,主力户型为117-168平米3-4居。

  04|总结展望

  今年以来,国家就限购、信贷等多方面出台的支持政策,在政策放松的同时进一步推动置业需求释放。作为京津冀区域重要的一环,环京地区政策调整也为区域楼市释放了积极信号,有助于降低购房者置业成本。随着政策利好不断传导,居民购房预期将迎来改变,短期内信心修复仍需要时间,环京楼市的破局之路仍有赖于产业的发展以及京城楼市的外溢。

  备注:榜单说明
1、数据口径:本榜单为全口径销售榜单2、企业范畴:以主营业务在中国内地的品牌房企及深耕环京区域的本地典型房企为样本3、项目属性:本榜单涉及数据为普通住宅、别墅、公寓等可售型物业数据4、数据来源:CRIC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CRIC环京投资决策系统、各房企公报、各城市房地产信息网站等 5、时间跨度:本榜单统计时间段为2022年1月1日至4月30日

朝阳金盏3005-02地块

  ↑微信视频号【北京房产快讯】,土地实探、新闻直击,用视频带您漫游北京楼市。

  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到组织,一起聊聊北京买房那些事儿~

北京最全新房盘点 12.6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