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公布2022年工作要点|城市配套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8 17:43:04
摘要
重点推进77个项目。

  乐居买房讯 为切实推动《“十四五”时期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发展规划》落地,近日,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制定了2022年工作要点。

  首先,紧扣新特点,争取新成效。为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打造“科学研究与创新”新范式,努力推动科学中心建设取得新成效,主要聚焦三个“紧扣”:

  第一,紧扣阶段转换特点,从重规模数量扩张向重质量效能提升转变;

  第二,紧扣投入资本要素约束,积极争取国家资金政策支持,强化市级统筹和重点聚焦;

  第三,紧扣以科学家为中心,进一步推进聚人气、聚科研气,注重“科学+城”融合发展和战略留白。

  其次,四点“着力”绘制发展“路线图”。主要围绕规划落地实施、科技设施集群及运行管理、创新改革政策、城市功能提升等9项重点任务,细化分解为44条工作要点,为怀柔科学城全年工作推进制定详细“路线图”。

  第一,着力推动重大科技设施平台建设。目前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以及材料基因组等五大平台已正式投入运行;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等项目土建工程已完工;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投入试运行;大科学计划总部、光源配套楼等六大平台也已投入试运行;推进子午工程二期等7个项目加快设备采购安装调试。

  第二,着力构建国际一流的创新和产业生态。推动新型科研机构集聚发展,打造重点产业聚集发展高地。支持中国科学院大学“双一流”建设,服务中科院全时科研团队、青年科研人员和国科大本科生入驻。瞄准符合科学中心定位和方向的优势资源,完善科研机构入驻保障措施。其次,推动怀柔科学城产业转化示范区起步区规划建设,建设中试平台、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推进硬科技产业园企业聚集,打造具有示范效应的硬科技产业集群;加快创新小镇提级改造,发挥学术交流、会议承接、商务配套等功能;引进仪器和传感器初创企业,带动产业发展,加快仪器和装备创新研发等应用场景建设。

  第三,着力形成更加开放自由的创新制度环境。在人才引进培养、设施开放共享、科技经费保障、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积极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重大改革举措,形成开放自由的创新制度环境,如——建立跨部门政策研究机制,以北京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为契机,加强与国家、市级相关部门沟通,协同推动人才政策创新,积极争取国家和市级各类人才突破政策适用怀柔科学城;健全科学设施运行管理机制,搭建科学设施平台开放共享信息服务平台,力争推进科技设施平台开放共享、投入运行;

  第四,着力完善高品质的城市功能配套。2022年共安排重点项目77项,除了之前提到的科学设施平台项目外,还计划重点推动基础设施项目16项、生态环境项目4项、公共服务项目18项。

  其中,基础设施方面,力争永乐大街年内实现通车、起步区四条次干路具备通车条件,云西二路、密西路等工程加快推进,城市综合管廊完工投用。加快罗山220千伏变电站工程、安各庄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确保科学城中心区南部10千伏配网、科学城东区5平台外电源、西田各庄220千伏输变电等工程完工。

  城市功能方面,力争一零一中学怀柔校区扩建工程完工,科学城国际学校、雁栖人才社区幼儿园主体完工,推动北京第二实验学校、北京第三实验学校、怀柔区妇幼保健医院、北大怀密医学中心等项目落地。加快城市客厅、雁栖小镇等项目建设。

  截至目前,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科技设施平台集群已初步形成,科技创新成果渐次显现,综合保障体系正在加快构建中,未来定能将“城”和“科学”有机融合、共同生长,更好满足科学家和科研人员日常生活和科研工作的需求。

  ↑微信视频号【北京房产快讯】,土地实探、新闻直击,用视频带您漫游北京楼市。

  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到组织,一起聊聊北京买房那些事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