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楼市松绑继续,支持刚性住房需求!1天11城出台楼市新政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8 15:56:32
摘要
单日11城陆续“松绑”。

 乐居买房讯 5月15日,央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指出: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

  按照目前5年期LPR利率4.6%计算,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为4.4%。就北京而言,如果首套房贷利率按照最新下限值4.4%计算,与当前房贷利率相差75个基点,若贷款200万元25年,每月月供相差近千元。

  此政策不仅从实际出发支持刚需购房人群,还表明楼市正在释放积极信号,随后多地楼市出台支持政策。特别是河北廊坊率先对首套房贷利率进行了下调。》查看详情

  据乐居不完全统计,仅昨日(5月17日)一天,包括天津、浙江杭州、江苏无锡、河南郑州、山东烟台等11城相继发布楼市新政。具体如下图所示:

楼市新政

  天津、河南等地率先执行4.4%的首套贷款利率

  据了解,18日起天津中行、农行、工行、建行等多家银行,正式执行首套房贷利率降至最低4.4%,天津银行和邮储银行目前未接到调整通知,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仍按4.9%执行。除天津外河南,河南郑州部分银行也开始执行4.4%的首套贷款利率。

  此外,放宽限购政策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下调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取消公积金异地贷款户籍限制等举措也出现在多地的调控政策中。

 杭州新政支持三孩家庭购房

  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从优化二手住房交易政策、完善税收调节、更好满足三孩家庭购房需求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

  新政的核心内容涉及三个方面,主要针对二手房交易和三孩家庭。可简要概括为限购条件放宽、增值税免征年限缩短、三孩家庭多一个购房名额。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此次杭州全面松绑楼市调控,本身具有非常强的信号意义,也可以被看作是本轮楼市地方松绑的一个分水岭。准一线城市开始全面松绑后,一线城市的同步跟进似乎也不会太远。至此,中国三个全国性的房地产市场即海南、成都和杭州都出台了政策,这三个区域市场的外来人口导入规模较大、房地产市场规模也较大。杭州此次政策也比较经典,也值得全国其他城市的学习。

  截至发稿时,又有沈阳、安徽等城市传来利好消息。业内人士认为,此轮楼市松绑或将持续在多城落地,尤其是过去几年限购、调控力度大的二、三线城市。降利率、减少首付比例、放宽二套认定标准等或为主要手段。

朝阳金盏3005-02地块

  ↑微信视频号【北京房产快讯】,土地实探、新闻直击,用视频带您漫游北京楼市。

  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到组织,一起聊聊北京买房那些事儿~

北京最全新房盘点 12.6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