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北京市统计局:2021年京津转入河北单位5616个
来源:中新经纬2022-03-27 20:08:03
摘要
其中法人单位3475个;京冀在津投资到位额1510.4亿元。

   近日,北京市统计局发布数据解读显示,2021年,京津冀三地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区域经济稳步恢复,高质量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协同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北京市统计局披露,京津冀三地坚持优势互补,持续增强产业对接协作。2021年京津转入河北单位5616个,其中法人单位3475个;京冀在津投资到位额1510.4亿元,占天津全部引进内资的比重超过4成。北京发挥科技创新资源对津冀的辐射带动作用,全年输出津冀技术合同成交额350.4亿元;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新增注册企业中,北京企业占1/3,北京企业中科技型企业占40%;廊坊三河市兴远高科等27家科创园入驻企业796家,其中京企占比达65%。

  同时,北京城市副中心积极对接中心城区功能,由中心城区迁到副中心的企业数量自2017年起持续增长,2021年副中心所在的通州区新设市场主体2.2万户,创5年新高;加强公共服务建设,共引进14所优质中小学和幼儿园,增加学位近3万个,北大人民医院通州院区2021年12月正式开诊;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向北三县延伸,北京潞河中学三河校区正式揭牌。雄安新区启动区、起步区加快建设,重点片区框架全面拉开,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比上年增长22.1%,保持全省领先,中国卫星网络集团、中国中化集团等央企落户雄安,中关村科技园等一批高科技项目也在加快落地。

  此外,冬奥效应助力发展。截至2021年底,张家口市累计引进冰雪产业项目109项,总投资556亿元,建成大型滑雪场9家,雪道177条、总长度164公里。自申办冬奥成功以来,北京延庆区共接待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游客829.9万人次,实现冰雪体育旅游收入5.64亿元。(来源:中新经纬)

朝阳金盏3005-02地块

  ↑微信视频号【北京房产快讯】,土地实探、新闻直击,用视频带您漫游北京楼市。

  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到组织,一起聊聊北京买房那些事儿~

北京最全新房盘点 12.6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