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北京第三批老旧小区优先改造名单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24 18:02:46

  1月21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关于2021年四季度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接诉即办”“申请类”诉求集中小区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

  据了解,《通报》中涉及3个居民诉求集中且不在全市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内的市属小区和1个居民诉求集中的中央单位在京小区,4个小区分别位于朝阳区、海淀区、西城区,这也是去年四季度诉求集中的老旧小区名单。

  按照新政策,这些小区有望尽快纳入改造中,下面一起来跟着小二看看都有哪些小区吧!

  具体来看,居民诉求集中且不在全市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内的小区包括朝阳区左家庄街道静安里小区5、21、35、39、41号楼,海淀区西三旗街道永泰园小区,西城区广外街道马连道中街31号楼。居民诉求集中的中央单位在京小区包括西城区德胜街道裕中西里27号楼。

  《通报》要求,相关区要全面梳理名单中所辖小区具体情况,于3个月内向市联席办书面反馈上述小区是否符合综合整治条件、群众工作开展及纳入项目储备库等工作进展。对于居民诉求集中的中央单位在京小区,市联席办将向国管局进行通报。

  同时,相关区应在央产改造政策出台前向居民做好解释工作,央产政策出台后按照“双纳入”工作机制,做好支持配合和服务工作。

  此外,北京近期也在加大住房公积金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的支持力度,1月12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了《关于住房公积金支持北京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北京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纳入住房公积金提取范围。

  《通知》规定,可纳入住房公积金提取范围的北京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主要包括两类:一是危旧楼房改建项目;二是与住房直接相关的楼本体改造项目。因上述项目分摊部分改造成本的房屋产权人或已签订购房协议的公房承租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以下简称“符合提 取条件的缴存人”)可按规定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限额以支付的改造成本实际出资额为限,同时不得超过申请人公积金余额。申请人可通过住房公积金任意管理部或银行代办网点办理相关提取手续。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本次北京老旧小区公积金政策的出台,对于北京后续加快老旧小区改造等有积极的作用,也对全国其他城市提供借鉴和参考意义。当前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正在加速,如何创新金融服务和优化金融服务,显得比较关键。北京此次提出了老旧小区公积金贷款的相关业务,也是全国其他公积金中心可以积极借鉴的。

  综上所述,积极推动老旧小区的改造,不仅可以切实解决居民的住房品质问题,改善民生质量,还可以促进房地产的保值甚至升值,对北京二手房市场将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另悉,按照计划,今年北京市属老旧小区改造将新确认不低于400个小区,新开工不低于300个小区,新完工不低于100个小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