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朱剑伟: 铿锵玫瑰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24 12:04:05
摘要
她,管理高效,用专业抵御行业寒冬;她,态度理性,坚定看好未来。1月19日,乐居财经对话北京汇鑫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剑伟女士。

汇鑫地产董事长朱剑伟 乐居财经供图汇鑫地产董事长朱剑伟 乐居财经供图

 编者按:他们是二手房交易的推动者,他们是美好生活的服务者,乐居财经携手天猫好房二手房与店东们面对面,听他们讲述二手房新时代下的新故事、新形象、新视野。本期【见地】嘉宾:北京汇鑫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剑伟。

  撰文 | 汪昱

  采访 | 汪昱

  摄影 | 安逸飞

  出品 | 乐居财经 天猫好房二手房

  深冬北京寒意正浓,但随着春节临近,也能感受到春的脚步悄然临近。

  走进汇鑫伟业总部,首先展现于眼前的是公司价值观宣传展板,其中最醒目的字样是:一切以客户利益为根本。

  和众多企业家一样,朱剑伟的工作异常忙碌,等待朱总的时候,乐居注意到隔壁贵宾室中,有客户正和经纪人签约。

  在客户稀少的年关时节,这样的场面令人欣慰,也从侧面证明了客户对汇鑫伟业的认可。

  与朱剑伟的访谈中,面对今年二手房市场现状,以及对明年的期望,朱总展现出理性乐观的态度,从交谈中,也能感受到作为企业管理者,对于客户利益的重视,正是它,构成了汇鑫伟业企业价值观的基础。

乐居财经采访北京汇鑫地产董事长朱剑伟乐居财经采访北京汇鑫地产董事长朱剑伟

 房产创业者的赋能探索

  初见朱剑伟,是在她亮堂的办公室,一束盛开的鲜花摆放在宽大的办公桌上,显示出一位女性的细腻,以及对美好的追求。

  很难把眼前这位面容清丽的女性,和管理48家门店,数百经纪人的企业家身份联系起来。但谈及创业史,乐居从朱剑伟的眼神中,捕捉到她对房地产经纪行业的热忱,以及对汇鑫的深厚感情。

  2001年左右,朱剑伟初涉经纪行业,意识到它的价值所在,先后涉及新房代理、一二手联动等业务领域。

  2013年,朱剑伟开启创业之路,仅用9年时间,就把汇鑫伟业做大为房山市场具备重要品牌影响力的企业。

  谈及创业感想,朱剑伟认为,做好一个行业不单纯要经营好团队,更重要的是,企业平台要从为客户服务出发。

  本着这样的观点,汇鑫伟业不仅在给客户找合适的房子,而是寻找客户一生中最重要的幸福的家。

  鉴于这样的理念,汇鑫伟业在员工专业素质培养方面下功夫,市场竞争的激烈无情,从客观上也要求这么做:经纪行业同业品牌众多,竞争激烈,汇鑫伟业须不断自我历练,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乐居财经采访北京汇鑫地产董事长朱剑伟乐居财经采访北京汇鑫地产董事长朱剑伟

  行业变局下的理性思考

  受疫情、政策等因素影响,2021年,北京二手房市场形势并不乐观,这样的情势下,朱剑伟对市场和企业发展是怎么看的呢?

  朱剑伟认为,疫情影响的不仅是房地产业,各行各业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2021年前半年,二手房市场发展平稳,后半年整体业绩有下降趋势。

  作为从业者,要接受时代背景下出现的调整,任何行业都不会永远高速发展,经过一段时间,必然会进入调整期,稍稍放慢脚步,在此情势下,只有及时总结过往不足,才能使行业发展再上台阶。

  企业同样不能一味追求发展速度,当下时机,可抓住时机自我调整,自我夯实,对企业自身的长期发展很有必要。

  “要苦练内功,一方面为了更好服务客户,另一方面,对我们也是很好的契机,任何事都要一分为二去看,我们可以接受时代发展背景下,北京二手房市场出现的服务升级和变革,这对企业和客户都是好事。对北京二手房楼市的未来,出于对行业更多的理解和认知,我也持乐观态度”。

  朱剑伟认为,政策因素对市场影响较大,但作为企业,要理解政策方向,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无论政策如何调整,从企业发展角度看,对客户需求的尊重都要放在首位。

  “我们会根据政策变化及时调整公司的运营策略,从客户根本需求出发,保证客户利益与公司正常运转。”

  面对市场困局,汇鑫伟业也进行了精兵提效,包括部门调整,建立淘汰及激励机制等举措,但员工整体状态很有斗志,这与汇鑫伟业注重企业文化建设,以及长期对员工价值观的培养有密切关系。

  对于今年市场的预期,朱剑伟保持平和心态,随着疫情好转,无论卖房者还是购房者,都在调整观望态度,市场形势将随之变化。

  对汇鑫伟业来说,发展宗旨就是服务好购房人,用专业度,用服务意识,用行业良知,回报购房人。

乐居财经采访北京汇鑫地产董事长朱剑伟乐居财经采访北京汇鑫地产董事长朱剑伟

  针对行业的诚恳建言

  深耕经纪行业多年,见证过北京二手房市场的起伏,如今朱剑伟已是一位资深经纪专家,对社会关注的经纪人中介费问题,从专业角度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经纪行业是非常辛苦,对专业要求很高的行业,经纪人没有太高学历,但必须具备复合型专业素质,包括国家政策及法律法规、房地产产品知识、金融信贷知识、税务知识、学区政策知识、客户心理学知识,甚至风水知识都要烂熟于心,同时还要情商高,面对不同类型客户,具备高超的沟通技能

  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业务流程很繁琐:从寻找适合房源、匹配需求、与房主交涉议价、斡旋,每个环节遇到的挫折与辛苦是局外人难以想象的,付出巨大努力和成本后,才能促成双方成交,一单交易,往往花费数周甚至几个月时间。

  另外,很多人看不到的是,经纪人提供服务的时候,需要公司后台力量的支持,包括众多职能部门。后台力量不可忽视,也造成庞大的运营成本,同时要花费大量心血维护,只有这样,才能用严格的企业管理机制来规范员工综合素质行为。

  可以说,汇鑫伟业虽然处于负重前行状态,但坚持做大自身规模,尽快成长为具备品牌价值的诚信企业,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可以说,这是一个企业的担当。

  因此,中介费是行业人员付出艰巨劳动后应得的劳动报酬,当下房产交易中介费与经纪人付出的辛苦、所持有的专业水平是紧密关联的。

  从中介费水平来看,根据中国房地产经纪人大学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中介费为6%,日本为6%,台湾为5%,南非为8%,香港为2%,相比来看,中国的中介费水平并不算高。

  对经纪行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朱剑伟也坦率建言。

  经纪行业是百姓生活离不开的行业,希望有关部门给予更多关爱与支持,提高行业门槛,从法律法规角度加强监管,提升管理标准,这样才能减少很多不良现象,切实维护购房人的利益。

  面对新一年,朱剑伟表达了自己的期望:2022年依然具有挑战性,汇鑫伟业加强员工专业素质培训,努力服务客户,持续壮大团队,扩大品牌影响力。

  关于未来,朱剑伟展现出乐观态度。她说:“我们会做得更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短短一句总结,包含了她对企业发展的满满信心。

乐居财经采访北京汇鑫地产董事长朱剑伟乐居财经采访北京汇鑫地产董事长朱剑伟

  以下为乐居财经与朱剑伟的对话精选:

 乐居财经:2021年的二手房市场,是春天还是寒冬?为什么?

  朱剑伟:2021年市场遇到了寒冬,但是我们能理解国家的政策方向,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这个阶段,我们正好可以调整一下,苦练内功,为了更好服务业主和客户,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有很多时候一件事情分怎么去看,我还是比较阳光心态。

  乐居财经:面对今年的市场现状,公司采取了什么样的应对策略?

  朱剑伟:首先我们精简了一些部门,采取了考核淘汰机制和激励机制,但我们整体员工的状态很有斗志,这也跟我们平台的企业文化,日常对员工的价值观梳理有密切的关系。

  我们的员工都是老员工,所以也很团结,在最艰难的时候,大家都愿意挺身而出维护公司的利益。

  乐居财经:对于今年的市场形势如何判断?

  朱剑伟:2022年,我还是对市场有乐观心态,随着疫情好转,市场的观望态度会发生变化。

  我不喜欢大起大落的市场,只有在平稳的市场中,我们团队的竞争力才容易体现出来。为了提升竞争力,我们平时很注重练兵,对于培养基本功,培养专业度,培养专业技能,我们花费了很多心血。

  无论如何,我们围绕的宗旨就是服务好百姓。既然客户看好我们的品牌,我们就应该用专业度,用服务意识,用一个最起码的行业的良知,来给他们一个回馈。

  我认为,平平淡淡才是真。在这个行业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做人,所以我时刻引领团队,用这样的价值观去做好这个行业。

  乐居财经:对于经纪行业存在的问题,有什么好的改进建议?

  朱剑伟:对这个行业来讲,我觉得平台门槛要高一点,经纪行业是百姓日常生活离不开的行业,只有提高行业门槛,从法律法规角度加强监管,提升管理要求和标准,才会减少很多不良现象,维护购房人的利益。

  我希望国家对经纪行业给予更多支持。这个行业辛苦度远远超乎大家想象,很多经纪人处在随时上岗的工作状态,常年得不到休息;另外,这个行业对人的要求也很高,作为合格经纪人,要具备服务百姓的职业道德、高超的综合性专业素养,才能赢得客户尊重。因此,这是一个值得大家认可和支持的行业。

  乐居财经:最后,请表达一下您对于未来的期望。

  朱剑伟:2022年来了,今年对我们来说也非常具有挑战性,我们对各方面的标准还要继续提高。

  我们要加强素质培训,提高员工专业能力,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在社区门店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带给购房人更好的服务体验感,让他们在我们这里有家的感觉,把我们的经纪人真真正正当成自己的参谋,甚至可以信赖的朋友。

  我们每一步都要扎实走下去,在今年或未来几年,持续加强品牌影响力,在这个行业中更好立足,希望所有客户能对我们更多支持和理解。

  总而言之,我们对这个行业充满信心,一定会做得更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乐居财经采访北京汇鑫地产董事长朱剑伟乐居财经采访北京汇鑫地产董事长朱剑伟

  责任编辑:刘慧欣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