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京雄新航城加速生长,轨道上的固安顺势起飞
来源:楼市讯息2022-01-13 08:35:00

  日本东京都市圈有个著名的“二八定律”,即占总里程20%的轨道交通,承载了80%的交通需求。随着人口不断向中心城市涌入,高效便捷的轨道交通成为城市缓解大城市病、改变发展格局的共同选择。去年2月,国家发改委提出“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圈”。一道道铁轨好比一条条纽带,连接着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往来互通,承载着国家快速发展的步伐。

  近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深入,北京都市圈已经显露出世界一流超级城市群的绝对实力,展现出环首都区域发展、经济腾飞的时代契机。随着年底京雄城际铁路建成通车,处于北京、天津、雄安黄金三角区的固安,将以绝对的地缘优势正式进入北京的半小时城市群,同时,距离北京新机场仅10km的优势,也使得固安成为临空经济圈重要辐射高地,一座京雄新航城正在从固安冉冉升起。

  交通助推产业,空港升级城市

  交通一体化是城市群协同发展的基础和先导,城际轨道交通是提高城市群内轨道交通通勤化水平的重要载体。京津冀协同发展,给固安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京雄城际铁路的开通,等于在京津冀的版图上将固安“点亮”。

  作为雄安新区首个开工建设的重大交通设施工程,承载着千年大计的运输任务,支撑着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年底全线开通运营后,不仅对完善京津冀区域路网布局、构建快速立体式交通体系、加快产业聚集和区域经济联络有重要意义,还将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支撑雄安新区建设产生深远的影响。

  据了解,京雄城际铁路已于日前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连接北京新机场、雄安新区,未来还将接入廊涿城际铁路二期直达北京副中心的交通枢纽固安东站也将于年底开通,届时,固安东站将与廊涿城际、天津至新机场联络线和京雄城际三大轨交相连,这将是京南区域第一个重要交通枢纽,将加速固安周边“半小时经济圈”的形成,届时固安和雄安、北京同城化将成为一个发展趋势。

  孕育于都市圈的产业新城,在交通大动脉上搭建起微中心,与城市中心一同汇聚最具生命力的血液,使城市持续焕发出生机与活力。从18年前河北省GDP排名倒数的农业县,到全国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百强县,再到打造京南科创谷孵化科创板上市企业,成为科技部首批批复的“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县”,固安在产业新城开发性PPP模式的引擎作用下,采用以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生物医药为主导,科创产业为先导,成为京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桥头堡。

  面对如今北京发展向南走的趋势,固安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方面已做好充分准备。加上大兴机场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对于处于临空经济区中相邻区与辐射区相叠加的固安,其核心支点作用也日益凸显。

  作为大兴机场首家跨省市的异地航站楼,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仅10公里的固安城市航站楼,通过综合交通枢纽的带动和引领作用,将持续提升固安城市能级,助力大兴机场打造“地上一张网”枢纽发展战略,进一步发挥世界立体综合交通枢纽、国家发展新动力源的作用,为北京“四个中心”和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新的力量,打开区域发展的全球机遇之门。

  花园城市格局,悦享品质未来

  产业新城在关注产业升级的同时,更加关注城市生活品质的升级。按照规划,固安将打造百万人口中等城市功能发展格局,建设功能聚集、层次健全、服务齐备、品质高尚的城市核心,从田园小镇到环京都市圈上最具魅力的生态宜居之城,无数人在固安实现安居乐业。

  固安汇集全球智慧,邀请9个国家40余位国际大师坚持先进的规划设计理念,尊重城市发展和自然规律,以中央公园为核心,18座城市公园构筑起固安“一公里一公园”的花园城市格局。同时,建设现代中等规模城市核心区,集中布局国际品牌星级酒店、创业大厦、百年名校固安学校、北京八中固安分校、幸福港湾、规划展馆、体育公园、单车运动中心、幸福医院等高品质城市配套,实现了“同城北京”的城市愿景,树立了媲美一线城市的高质生活标准。

  择居固安,享美好生活

  有句话说的好:京南发展看固安,固安房产看华夏。

  孔雀城府系力作——孔雀城航天首府正在热销中。

  孔雀城航天首府以全龄、健康、关爱为设计理念,打造可以同时满足业主运动健身、休闲娱乐、亲子互动、邻里社区、生活购物、子女上学等多元化需求的健康社区。尤其是孔雀城航天学府与固安南开学校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从此孩子上学不再是难题。

  孔雀城航天首府作为孔雀城集团在固安的重点项目,其配套设施十分完善。医疗方面有着仅一路之隔的幸福医院作为保障;教育方面更是面面俱到:普莱斯国际双语幼儿园、固安一小分校、固安六中、固安南开学校与航天首府比邻,十二年一贯制教育为航天首府业主免去上学之忧;再说社区内配套:“一轴三环八园,一栋一园,园园不同”,八大功能性社区公园分布其中,一条专业慢跑走道环绕社区,更可贵的是一栋一园的配置,将社区绿化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致敬城市奋斗者,致力于打造生态、生活、工作三位一体的健康人居,为北漂家庭切身打造都会型美好生活社区。永定河孔雀城航天首府健康人居住宅满足不同人群需求,孔雀城航天首府期待着与未来入住的孔雀城家庭们共筑固安新城的理想篇章。

科技外表之下 金茂府的另一面

  ↑微信视频号【北京房产快讯】,土地实探、新闻直击,用视频带您漫游北京楼市。

  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到组织,一起聊聊北京买房那些事儿~

北京最全新房盘点 12.6


标签: 京津冀 经济 建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