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重磅年度榜单丨2021年北京项目销售金额榜&面积榜出炉!
来源:克而瑞2022-01-09 00:24:05
摘要
2021年,是跌宕起伏的一年,在监管政策执行层层加码的环境下,房地产行业持续降温,叠加“三道红线”政策持续推进,不少房企面临巨大压力。

  近日,克而瑞发布《重磅年度榜单丨2021年北京项目销售金额榜&面积榜出炉!》,详情如下:

  榜单解读

  2021年,是跌宕起伏的一年,在监管政策执行层层加码的环境下,房地产行业持续降温,叠加“三道红线”政策持续推进,不少房企面临巨大压力。上半年北京楼市走出了一波火热行情,新建住宅成交市场一路高歌猛进,创下近8年来同期新房最佳成交纪录。下半年销售下滑,走势低迷,市场高开低走。限竞房市场存量持续减少,市场供应整体向改善倾斜。在此背景下,金额榜前30门槛持续提升,百亿神盘突破至3个,面积榜前30门槛同样有所提升。位于海淀区的海淀幸福里以128.85亿元的好成绩荣膺北京新房市场2021年销冠。

  前10金额门槛突破50亿 各梯队门槛显著提高

  2021年1-12月北京前30项目共实现成交额1604.98亿元,与2020年前30项目相比,同比增长31.8%,TOP30项目销售业绩显著提高。成交面积方面,同样有所提升,2021年TOP30项目成交面积共280.94万㎡,同比2020年上扬27.12%。

  整体业绩的涨幅也带来了榜单门槛的提升。2021年,前30项目成交额各梯队门槛总体比去年同期有所提高。前3项目成交额门槛达到106.9亿元,门槛增幅最大,同比增幅47.3%,头部项目的竞争更加激烈;前10和前20项目成交额门槛分别为52.82亿元和42.33亿元,增幅分别为41.4%、30.3%;前30门槛由去年的23.88亿元提升至34.12亿元。门槛增幅为42.8%。项目榜单整体有所提升,各项目之间的竞争也更加激烈,房企需要不断的自我升级以满足客户需求,才能实现更好的去化。

  百亿神盘诞生3个 海淀幸福里领跑楼市

  2021年北京项目的销冠由海淀幸福里斩获,以128.85亿元的成交额位列榜首。共成交1296套,成交均价约8万/平方米。该项目位于海淀区西北旺镇,紧临永丰产业基地,隶属于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在北京自贸区三大片区之一的科技创新片区的辐射范围之内。户型主打98㎡-198㎡三至四居,格局方正、南北通透,舒适度高。能够摘得北京住宅销冠,一是证明了海淀市场高端改善向北部外溢且需求旺盛,二则说明项目产品力有足够支撑。

  奥森ONE以106.9亿元的成交额挤进前3,是2021年首个实现网签额过百亿的项目。该项目位于昌平区东小口,邻近地铁13号线规划中的建材城东站,距离奥林匹克森林公园2.5公里左右。主力户型为75㎡-138㎡的二居至四居,户型功能强大。该项目是北边为数不多的新盘,承接了大量海淀外溢客群,又有限竞房的价格优势,给了码农们极佳的上车机会。

  纯新盘供应增多 市场冷热不均

  新房供应方面,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58861套,同比上涨10.65%,是过去5年住宅供应套数的最高值。在行业下行的周期里,依旧有很多开发商加仓帝都,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对北京楼市的信心。这意味着后续北京楼市的新房供应,是充足而稳定的。从区域来看,朝阳和顺义区均为供应大户,供应量分别在8000套以上。其次是通州区,2021年供应了7032套。其中,纯新盘有61个,同比去年增长33%。主要受集中供地政策影响,供应量增加且供应比较集中。

  2021年全年北京共进行了3次集中土拍,5月份首批次集中供应的土地在下半年绝大多数已入市销售。包括学府壹号院、绿城沁园、保利锦上、和悦璞云、中骏金辉未来云城、德贤华府等。市场竞争加剧,同质化竞争明显。纯新盘首次开盘冷热不匀,地理位置绝佳的学府壹号院开盘首日认购额即过百亿,其他项目表现平平。改善性需求依旧坚挺,北京城建天坛府、华樾国际这类改善盘去化率市场表现良好。

  豪宅市场走出行情 成交亮眼

  2021年北京豪宅市场成交火热。据cric数据统计,2021年北京2000万元及以上普通住宅和别墅共成交2132套,成交面积84.74万㎡,与2020年相比,成交套数同比上涨43.7%,成交面积同比上涨38%。成交均价在10万元/㎡以上的豪宅共2102套,比2020年增加1305套,成交总金额约467亿元,是去年的2.3倍。

  疫情好转、市场需求释放后,北京豪宅成交量恢复速度较快,并持续维持较高水平,市场红盘不断。从2021年成交额TOP30榜单来看,合生·金茂东叁金茂府、融创香山壹号院、中海甲叁號院、颐和金茂府等多个高端项目上榜,其中位于丰台区的豪宅项目的合生·金茂东叁金茂府项目以65.16亿元进入TOP4榜单。合生·金茂东叁金茂府是金茂在北京的第七座金茂府,项目规划为11-25层的小高层及高层建筑,北区北侧的楼栋没有遮挡,可以看到国贸、中国尊等标志性建筑。在金茂府引以为豪的科技系统方面,拥有十二大科技系统,地源热泵、毛细管网、置换式新风系统等,目前已经升级到2.0。产品为120-200平米三居、四居户型,总价1300万起步。

  总结与展望

  2021年上半年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市场呈现了一波高热度,创下自2014年以来上半年成交量最高值,房价回升。随着收紧经营贷、严炒学区房等政策落地,北京楼市逐渐平稳。下半年,在监管政策执行层层加码的环境下,房地产行业持续降温,叠加“三道红线”政策持续推进,楼市走势逐渐低迷。但整体来看,2021年成交仍处于历史高位,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套数、面积、金额等3项指标均达近5年高点。值得一提的是,豪宅市场走出一波行情,表现抢眼。

  2021年北京整体项目表现较佳,但也面临着一些问题。集中供地下,大量住宅用地供应上市或将加剧住房销售的压力,销售周期变长,市场竞争加剧,区域内同类型竞品项目扎堆等导致部分项目去化并不理想。受三道红线对有息负债规模增速的限制及今年下半年以来信贷收紧影响,房企面临较大的融资和回款压力,“握紧手头的钱”成为企业共同的选择。如何把控资源的分配,提升自身产品竞争力,将资本利益最大化,将会是北京区域房企面对市场变化所迎来的一大挑战。

首付约160万起新盘走起

↑微信视频号【北京房产快讯】,土地实探、新闻直击,用视频带您漫游北京楼市。

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到组织,一起聊聊北京买房那些事儿~


首付约160万起新盘走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