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细节至上 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06 12:04:26
摘要
全力以赴确保每一次完美交付。

  不管是哪个工地、哪个项目、哪个地方,只要公司有需要,总有一个身影出现在施工现场,他就是吕意,长期工作在一线的安全经理人。对外负责工程进度把控、工程质量检查、施工单位管理;对内则需要联动财务、营销、物业团队保持沟通协调。

  吕意2017年入职碧桂园,经历多个项目,现任职碧桂园北京区域高级安全主管。在吕意看来,保证安全无隐患是一切工作的前提,这也仅仅是他工作内容的一小部分。交谈中,他在碧桂园的工作经历也徐徐铺开。

吕意: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全力以赴   严格管控每一个细节

  12月28日上午,乐居如约采访到了碧桂园北京区域高级安全主管吕意先生,彼时他刚完成云河上院交付。每次交付的最后时刻,吕意及他的团队几乎全天盯现场,只为交付时业主能够满意收房。

  在吕意接触过的项目中,感觉困难较大的就是现在跟进的云河上院,因总包单位中途退场,致使工期延误,给项目的交付周期带来了严重影响。

  工期不等人,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吕意和团队并没有退缩,他抽丝剥茧了解项目情况后铺排工期、制定详尽的施工计划、穿插施工,不断调整节奏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团队的整体努力下,项目如期通过了集团三方的检查。 

  “项目后期一直就处于抢工的状态,但是进度对我们还不是最难的,最重要最后细节的打磨,我们要兑现给业主的承诺,交给业主一个满意的家,因此从工程质量、进度、安全,都需要严格管控,各种细节都马虎不得。”吕意说。

  项目工程师们一天24小时吃住在工地,过程虽然辛苦,但看到项目巡检后受到多方认可,就感觉所有的付出都值得。“其实每接手一个新项目,都会全力以赴去做好,不希望辜负每一个购房人的信任。”这是吕意始终坚持的理念。

  步履不停  双重责任下的负重前行

  “发现安全隐患最直接方法就是全面且多频次的安全检查,未雨绸缪才是最有效的办法。”吕意时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现场安全巡盘、监督安全生产举措的落实情况、牵头召开安全周例会、定期消防演习等,都是吕意长期坚持的日常工作,看似简单,但也并非易事。

  随着行业发展,对工程建设的安全管理也有了更高要求。如何从根本上提升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水平,吕意既有妙招也有“秘诀”。

  “其实,现在很多安全措施都‘高科技化’了,比如塔吊预警螺母,不再需要工人手动检查,预警螺母发亮就能直观体现出问题。”

  此外,吕意将碧桂园安全管理动作细则挂在各个办公室明显的地方,大家走过路过都能看到,每天看,反复看,让工人们都烂熟于心。在他看来,能把管理细则中的要求全面执行到位,现场一定不会有安全事故。

  说起管理经验,吕意总能侃侃而谈,但其实这是他个人工作的一次转型。上一份工作因为调职后长期在贵州,一年只有两三次回家时间,错过了许多陪伴家人的机会,特别是年幼的女儿。吕意感慨说:“每个人出来工作主要的动力还是为了家庭,现在回家更方便了,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也能多些”。

  “很幸运通过自己不断努力在项目能有施展的机会,同时也可以让家人的生活质量逐步提高。”双重责任下,吕意丝毫不敢懈怠,全身心地投入到项目生产管理工作中。

  以技服人  安全面前无小事

  “最难的是沟通,最重要的也是沟通。”吕意坦言,项目中最难的是与施工单位及各供应商间的沟通协调,工程上的每一项工作都要提前计划,如材料选择、施工搭建、人员配置,凡事都要前置沟通好,工作才能如期完成。

  尤其是刚来碧桂园的那段日子,怎样让合作方真正的认可自己,在日常工作中非常关键,经过不断摸索,吕意发现干这行,没有比技术过硬更令人信服的了

  “工作中对事不对人,坚持实践以技服人,交流以理御人。”吕意坦言。但是遇到违反原则的事,吕意会态度坚决,寸步不让。

  为了提高安全管理的有效性,脾气温和的吕意在工地上不得不声音高八度地据理力争。随着安全生产与环保形势日趋严峻,管理压力越来越大,任何一个安全风险点管控不到位都有可能给项目甚至企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这样让原本大大咧咧的吕意,不知不觉由“秀才”磨炼成了“兵”,不但长期紧盯施工现场,消除安全隐患,而且作风越来越泼辣,坚持实地指挥,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保证施工现场“长治久安”。

  “稳重很重要,我认为性格内向、稳重的人更适合做安全管理者。”吕意如是说。

  在你没有亲身试过以前,你不能说“不可能”!在你没有努力奋斗过以前,你也不能谈“无力感”。入行10年,吕意一直将龙应台在《野火集》中的这句话作为座右铭。

  作为一线人员,起早贪黑的工地生活肯是艰辛的,但为了给更多的人提供匠心精筑的好房子,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吕意及他的团队坚信所有付出都能甘之如饴。正如同碧桂园一直以来坚持的给每位业主一个五星级家的体验,而作为工程师,唯有严格把关、细节至上,才能确保完成每一次高水准的完美交付。

科技外表之下 金茂府的另一面

  ↑微信视频号【北京房产快讯】,土地实探、新闻直击,用视频带您漫游北京楼市。

  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到组织,一起聊聊北京买房那些事儿~

北京最全新房盘点 12.6


标签: 碧桂园 北京 安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