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120项重点项目 81项创新政策 京港合作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来源:北京商报2021-12-07 22:35:56
摘要
近日,由北京市商务局、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的“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为契机,推动京港合作迈出新步伐”专题活动在第24届京港洽谈会上成功举办。

  近日,由北京市商务局、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的“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为契机,推动京港合作迈出新步伐”专题活动在第24届京港洽谈会上成功举办。

  会上,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郭文杰介绍,目前北京市有关部门、各区政府和经开区管委会共69个单位,以“任务、项目、政策、企业、活动”等五个清单为抓手,协同联动高标准实施《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其中,重点项目已滚动更新至120个,创新政策已扩充至81项。

  重点推介项目包括:两个独具文化底蕴的核心区商圈项目,“商业+旅游+文化+科技”的王府井商圈、“老品牌+国潮”为特色的前门大栅栏商圈;两个潮流时尚类消费项目,SKP南区项目、三里屯太古里西区项目;城市更新和工业遗存改造的首钢六工汇项目;新消费品牌孵化的首创·郎园Station项目;两个标志性消费新增长点环球影城项目、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国际消费枢纽项目。

  创新政策主要有:鼓励企业参与北京消费季奖励政策,每个季度奖励20家左右积极参与北京消费季活动并成效显著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最高给予80万元支持;每季度奖励400家左右积极参与北京消费季活动并成效显著的限额以上线下零售企业和餐饮企业,最高给予100万元支持。支持新消费品牌孵化政策,对新消费品牌孵化基地改造项目,最高支持200万元;新消费品牌企业发展项目,最高支持100 万元;新消费品牌孵化机构打造服务平台项目,最高支持50万元。

  2022年,京港两地将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共推北京“两区”建设,举办走进北京自贸区组团系列活动;共同举办京港消费品牌、时尚品牌活动及京港品牌建设座谈会;推动北京企业借助香港贸发局展览平台进一步开拓市场空间;组织北京企业参与“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和“亚洲金融论坛”,推动香港与北京企业及金融机构发挥各自优势,共拓“一带一路”商机;共同举办京港携手“走出去”投资促进交流会活动,助力北京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北京商报)

科技外表之下 金茂府的另一面

  ↑微信视频号【北京房产快讯】,土地实探、新闻直击,用视频带您漫游北京楼市。

  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到组织,一起聊聊北京买房那些事儿~

北京最全新房盘点 12.6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