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重磅!央行降准同日中央政治局发声:支持更好满足合理住房需求!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06 18:43:29

12月3日,恒大违约公告发布2小时后,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及广东省相继发文,除了说明恒大是独立事件之外,银保监会特别提到了要“重点满足”“改善性按揭住房需求”。

时隔一个周末2天时间,今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新华社发布通稿,其中强调了明年经济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关于房地产,特别提出:“要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未提“三稳”,未提“房住不炒”, 反而提到了“支持”、“满足”、“合理住房需求”!

同在今日,就在刚刚,央行降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1年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4%。这样此次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

以上无疑对房地产市场都是利好!

不止于以上。

同于今日,社科院发布《经济蓝皮书:2022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指出,“在执行房地产‘三道红线’‘两集中’政策过程中……既要防止土拍频繁流标、热点城市供地不足导致后期房价暴涨,又要防止四、五线城市过快下跌引发连带风险。”

我们综合看,能得出以下几点结论:

1、中央政策层面开始重视大众对商品房的合理需求。在信贷限价等政策收紧背景下,以恒大为代表的,地产行业一个多季度的成交大滑坡的局面可能触底。

2、合理需求,既有刚需,也包括改善需求,也就是改善性信贷需求会获得支持。利好北京这种以改善为主的需求。

3、2022年的楼市要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如何理解?就是社科院所说的土拍频繁流标要被制止。这意味着开发商的利润空间要留出来,一些城市的限价可能会松动。

总结来说,中央政治局新华社通稿里的发言,结合上周五晚上恒大违约后的一行三会到广东省进驻恒大工作组的速度,可以看出官方已经确认了,今年以来房地产严控的效果,并开始适当纠偏。

房地产不是教育行业,房地产毕竟占到中国经济GDP15%,房产也是中国普通人主要的资产,是实现共同富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但,请记住非合理需求,投资性投机性房产需求,依然会被严控!

最后具体到北京楼市,小二建议,已经跌下来的板块可以好好找找优质户型出手买了,北京楼市正在回暖中!

标签: 恒大 房地产 地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