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艺术点亮生活 | 8位跨界精英共话宋庄艺术小镇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02 19:57:30
摘要
如果问北京哪里“最艺术”?汇聚了众多艺术家的宋庄肯定算一个。

  乐居财经 娅芳  发自北京

  如果问北京哪里“最艺术”?汇聚了众多艺术家的宋庄肯定算一个。

  宋庄作为北京副中心艺术特区,文化资源丰富,艺术事业繁荣,已形成了北京乃至中国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艺术家群落,不仅是文化输出的“新窗口”,拥有艺术与自由的狂野,同时也造就了美好生活的深度与厚度。

  居住价值也随之的不断提升,让这个自带艺术细胞的板块,聚集了更多而优质的区域性质楼盘,而结合了生活与艺术的和更高标准的定位,使宋庄成为向往艺术的北京人大众的置业方向向往。

  为此,乐居新媒体推出《美好北京》“置业图鉴”系列主题沙龙,邀请宋庄知名艺术家、艺术从业者及热爱艺术生活的跨行业精英群体,聚焦区域,以不同视角,多维度、多角度的方式,诠释他们心中的美好生活和理想家园。

  宋庄是一种情怀

  “元亨利是艺术包裹下的元亨利”,中国政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宋庄艺术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杨波介绍,元亨利在软实力这块更有优势,文化附加值更高。而宋庄也不仅是通州的宋庄,是中国乃至世界的宋庄。这里聚集着各个门类的艺术人才,经过多年发展,政府也给予了很多支持,让宋庄外部环境越来越好,大家在这里的创作激情也越发高涨。

  北京大枫书画院院长、枫美术馆馆长刘树枫谈到,宋庄在国际上都享有盛名。大家都是心怀梦想来到宋庄,辞掉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投入到艺术创作中去。以前还分“体制内”和“体制外”,现在不分了,人群结构越来越多元丰富。来宋庄干什么?抱着什么心态来宋庄,大家各有各的想法。在宋庄没有上下级,只有快乐和幸福,宋庄给艺术家一个宽松自由的氛围。

  从画家村升级到艺术小镇。宋庄和艺术家们是双向赋能的,宋庄的画家对艺术、学术甚至对宋庄本身文化艺术的提升都做了很大贡献,而宋庄是成就人梦想的地方,无论是谁只要有自己的思考在这里都能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辛有芳说,我从小就接触艺术,宋庄是我的一种情怀。到宋庄之后,艺术家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最好的氛围是大家聚在一起可以互相交流。这种艺术氛围让我感觉特别好,艺术家都是自由的。艺术家最宝贵的东西就是自由,身份先自由,心灵才能更自由。

  从2015年我来到宋庄到现在,短短6年的时间里,宋庄变化特别大,自然环境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空气越来越好,蓝天越来越多。从画家村到艺术小镇,国家对宋庄的整个规划都很好,在这里,我要毅然的扎根下去。

  华夏传习国际文化创办人、磨针书院院长、太极茶嚞斋主、武当磨针草堂主人、道家华山派第26代、武当太极15代传承人潘萬焜称,艺术源于生活并服务于生活。我做金融行业时,一直试图把文化、金融和衍生品融合在一起。我自己是很喜欢传统文化的,因为武当山建立了磨针草堂,因为爱茶在云南认领了几棵树……我对宋庄最大的感受就是文化气息很浓,很国际化。人生和艺术其实都需要一个平台,宋庄就是北京乃至中国的一个艺术大平台。宋庄其实比很多特色小镇要更包容,它有很长时间的积淀,这是别的小镇无法比拟的。

  企业家眼中的宋庄

  香奈宜居国际家居总经理赵娜坦言在此之前自己对宋庄的了解并不多,在她的认知中,宋庄艺术家云集,IP标签突出。在听了此次沙龙其他嘉宾关于宋庄的介绍后,她认为,自己有责任、有义务为宋庄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自己拥有600多平米的画廊,她说,希望可以和宋庄的艺术家们一起策展,让更多宋庄艺术家的好作品能够更好的传播出去。“好作品是影响力的,我有责任有义务代表设计行业代表家居把艺术传播出去”。

  金地壹街区销售总监祁琳琳介绍,金地壹街区是依着副中心的发展过来的,我们在这个区域打造5分钟配套生活圈,小区配建4000平米独栋商业,走出来十五分钟就可以享受宋庄的衣食住行,3.5公里范围内有优质的医疗配套。艺术家们都追求高品质生活,金地壹街区打造的是低密洋房社区,容积率1.6-1.8,得房率80-85%,户型73-180平米可以说从刚需到改善,覆盖全年龄段。

  大产权落户在宋庄也代表了国家对这里的支持,我相信这个区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高质量人群进入到通州副中心。给这里带来另一种活力。据统计,金地壹街区的客户50%来自通州,另外一半则来自北京各个区域,项目在促进宋庄发展和包容方面也做了不少贡献,随着副中心8000亿投资的落地。宋庄越来越好,大家也会越来越好。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北京蜂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晓曦说,很多人都在说前世今生,我跟宋庄真的很有缘分。我决定在宋庄投资基于两点原因:一是政府到哪里都会带动周边的规划发展;二是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也搬迁过来了。我来宋庄也有三四年了,宋庄的变化可谓日新月异,这里给我感觉是非常包容,我个人是喜欢艺术的,艺术的共性就是审美能力,而我是个喜欢美、爱美的人,所以我和宋庄是能够融合的。

  我作为企业家,在这里和艺术家坐下来聊天不会觉得有障碍。我们因为审美而相聚,因为艺术而相通。在这里,是一群懂艺术懂生活的人,只有懂生活的人才会挑剔,才会让三百多家网红餐厅在这里诞生。

  北海艺术设计学院北京校区负责人 副教授、北京拾器文化传媒公司首都设计行设计之夜策划人 联合发起人郭瑞称,我是做设计的,从小学画画,这也是我和宋庄的渊源。如今,我想让艺术家和设计师连接,一个好的艺术品会让生活更具灵感。设计师和艺术家之间的二次开发,会让很多艺术作品落地,通过设计师在空间、家居设计的过程中,将艺术嵌入大家的居住、办公空间,让艺术潜移默化。艺术要走进千家万户,少不了大家的共同努力。

  最后,乐居新媒体北京总经理邢晓利对本次主题沙龙做出了总结,在宋庄,我希望金地壹街区就是艺术最大的展示地,在外面看艺术展览和在家里看艺术给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艺术应该走出画廊,走进生活,让宋庄更美好。

  走进宋庄,让我们一起感受它的美好,感受它将艺术与生活和谐的融合在一起。

标签: 艺术 设计 宋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