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永定河滨水森林公园已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来源:北京商报2021-12-02 16:23:54
摘要
门头沟区将继续完善拆违腾退土地利用台账,对不同地性进行分类施策。

  12月1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日前,位于永定河门头沟段,一处占地61.62公顷的永定河滨水森林公园正式面向公众开放,为周边12万居民提供了日常休闲和活动的空间。

  据了解, 永定河滨水森林公园位于门头沟区东南部,被西长安街沿线自然划分为南北两区,北至侯庄子桥,南至西峰寺沟,自西向东至滨河公园景观大道,整体呈带状分布。过去,公园所处的位置是一片拆违后留下来的"脏乱差"地带和荒地,门头沟区政府将周边疏整促土地进行了集中规划利用,实现了廊道绿地、园林集中绿地与沿街绿化的"点—面—带"有机结合。

  与此同时,永定河滨水森林公园将绿色生态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充分融入到园区景观的设计中,打造了林海花田休闲区、门城红色印迹区、溪畔林青核心区、意林文化体验区以及主题形象区、益智科普区、休闲绿带区等景观结构。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还了解到,下一步,门头沟区将继续完善拆违腾退土地利用台账,对不同地性进行分类施策,按照"宜绿则绿"的原则合理规划绿化用地进行复绿和复垦,着力扩容绿色生态空间,进一步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全力迎接明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验收。(来源:北京商报)


永定河滨水森林公园开放

↑微信视频号【北京房产快讯】,土地实探、新闻直击,用视频带您漫游北京楼市。

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到组织,一起聊聊北京买房那些事儿~

永定河滨水森林公园开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