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成交微暖!11月北京二手住宅工作日日均网签量上涨1.5%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01 16:29:27

在今年“金九银十”失约北京楼市的基础上,11月北京二手房市场继续呈现低迷态势,但与今年10月相比,成交量有所回暖。据小二了解,11月网签11851套,环比涨26.9%,同比降31.4%。

先来看一波成交数据,从10月份每日网签情况看,工作日日均网签495.8套,与9月份的537.2套相比降低7.7%。最高值为10月29日的713套。

再看11月每日网签情况,工作日日均网签503套,与10月份的495.8套相比涨1.5%,总体上看,成交量略微上涨。

其中,最高值为11月30日的905,在本月最后一天突破900套,达到一个成交量高点。

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出,今年1-11月,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数量在3月达到最高点,网签数量为22172套,在10月份达到月度最低点,网签数量为9340套,在今年首次跌破万套,创历史新低,到了11月呈现微度回暖的趋势。

乐居二手房据北京市建委数据显示统计,2021年11月份北京二手住宅共计网签11851套,环比10月份网签9340套涨了26.9%。同比2020年11月份网签17268套,下降31.4%。

此外,网签量同比去年8月、9月,10月,下调比例分别为0.71%、27.1%,34.9%。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二手房市场变化的重要参考指标是月成交量1.5万套。当月成交量在1.5万套左右,市场基本平稳运行,高于1.5万套则市场逐步转热,低于1.5万套则市场逐步转凉,成交量的变化也可能会影响房价变动。

实际上,北京二手房市场已经“冷静”了很长一段时间。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的信心仍然不足,预期仍不明确,略微上涨的成交量也很难带动12月份网签突破1.5万套。

小二了解到,11月二手房市场的成交热度逐渐上涨。具体来看,11月1日-20日,在西城德胜片区,裕中东里小区的成交套数较多,小区10月成交了2套,11月成交了6套,成交量在稳步回升。

此外,海淀月坛的铁二区、新街口的五月华庭等部分二手房的成交套数也都呈现逐渐回暖的趋势。

据相关专业人士表示,信贷政策放松对于二手房市场是利好消息,但目前成交状况远没有恢复到往年同期水平,市场信心塑造仍需要时间。此外,临近年末房企业绩指标压力明显,新房市场会对二手房市场造成较大冲击,整体回暖仍有待观察。

标签: 成交 市场 网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